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探索“体育+文化+旅游”新路径

2018年07月09日 10:56: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过程中,一方面深度挖掘传统体育文化的价值,另一方面举办一系列国际体育赛事,培育现代体育文化的优势,在增添胜地建设的国际化元素的同时,将体育赛事活动延伸到了体育产业的发展范畴,形成一个集体育、文化、环保、健康、旅游多元素为一体的国际化体育品牌活动,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探索出一条“体育+文化+旅游”的新路径。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上,来自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丹麦、美国等16个国家的20支队伍在五排河国际A级漂流赛道展开漂流竞技。各国运动员们释放极限运动无限激情的同时,也领略着资源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观。
  2018资源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 美国参赛选手:“来到中国这里比赛非常有趣,而且特别兴奋,这里的河流非常美丽,我们喜欢这里,出发!”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  副部长 刘青:“对于我们当地一个贫困县来说,又可以实现了脱贫的一个手段,健康环保的一个这样的方式,保护生态的方式,来促进当地经济的一个新的发展点。”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2018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系列活动更是延伸到体育产业的发展范畴,将运动与文化相结合,打造了一个集体育、文化、环保、健康、旅游多元素为一体的国际化漂流品牌活动。同时,今年还增加了国际漂流城市发展论坛和中国桨板黄金联赛两大板块。中国桨板黄金联赛作为一项新锐运动赛事,它的引入,不仅丰富了本届赛事活动的内涵,也让桂林市在体育+文化+旅游方面更加具有前瞻性。
  桂林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兰燕:“这一次我们资源通过漂流的这样一个比赛中推动,体育+这么一个概念,通过漂流运动,来推动我们整个旅游的发展,推动我们产业的发展,推动我们城市建设,和公益和民生建设的发展。”
  这几年,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实践,让桂林“体育+文化+旅游”的土壤更加丰沃,思路进一步清晰,优势更加厚植。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等国际化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按照“一县一品”思路打造的阳朔攀岩、龙胜、灌阳户外越野等各项赛事,无论是户外运动还是水上项目,都展示着山水的魅力,做足了山水的文章,从而有效地提升桂林城市的国际化元素和国际知名度,让体育赛事成为桂林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百姓参与的融合剂和推动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依托桂林的绿水青山,用体育做杠杆,撬动支点,形成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强大力量,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探索出一条“体育+文化+旅游”的新路径。
(秦翔 黄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