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恩里克出任西班牙队主帅 曾率MSN加冕三冠王

2018年07月10日 09:26:37  来源: 中新网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恩里克出任西班牙队主帅曾率MSN加冕三冠王
    资料图:恩里克

  中新网客户端7月9日电 西班牙足协于北京时间9日官方宣布,原巴塞罗那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将接掌国家队帅印,为期两年。

  本届世界杯开幕前一天,西班牙足协解雇了原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洛佩特吉于今年五月与西班牙足协续约至2020年,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却在世界杯开幕前夕突然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入主伯纳乌。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足协高层对此感到不满,并最终做出解雇决定。

  在洛佩特吉离任后,名宿耶罗临时带队征战世界杯。夺冠大热西班牙虽以小组第一出线,但在1/8决赛中点球不敌东道主俄罗斯,止步16强。昨日,官方宣布耶罗不再担任国家队临时主帅,他也同时辞去了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一职。

  西班牙新帅恩里克今年48岁,球员时代曾先后为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效力,并助两支球队分别斩获西甲冠军。恩里克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62次,共参加3届世界杯。

  挂靴后,恩里克拿起教鞭,他的执教生涯从巴塞罗那B队起步。在罗马与塞尔塔留下足迹后,恩里克于2014年夏天重返巴塞罗那并执教一线队。首个赛季,他便率领球队荣膺三冠王,由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的进攻组合“MSN”风光一时无二。

  至2017年离任时,恩里克共率队夺取9座冠军奖杯,包括西甲、欧冠、国王杯等。上赛季恩里克赋闲一年,此前有外媒报道将其与切尔西、阿根廷等欧洲豪门的帅位联系在一起,但最终恩里克成为西班牙国家队新任主帅。(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