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2018年07月12日 10:5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9号,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灵川县人民医院正式组建成了医疗联合体,今后南溪山医院将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和分级诊疗等方式与灵川县人民医院开展合作,方便附近居民群众看病就医。
  当天上午,南溪山医院与灵川县人民医院共同举行了结成紧密型“医联体”的签约授牌仪式。今后双方将在医联体单位内部执行双向转诊,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目标,以“走下去”支援和“送上来”培训的方式,为灵川县人民医院培养一支高素质医疗队伍,促进灵川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院长 杜振宗:“医联体的建设可以有效地促进人才交流,一方面我们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要到灵川县人民医院工作,同时灵川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到我们南溪山医院去进一步培训,从而促进他们医疗水平的提升。”
  灵川县人民医院 院长 陈再明:“可以说从我们的管理 我们的医疗技术,从我们各方面,对我们医院乃至我们全县的医疗都有很大的触动,可以说通过医联体,我们可以达到政府得民生,老百姓得实惠我们医院的医务人员也能得到鼓励(的作用)。”
  下一步,南溪山医院还将依托自身优势带动灵川县人民医院的整体发展,从而更好地为灵川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灵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赵莉:“对于我们县里面的医疗事业的发展和医联体建设,以及我们乡镇卫生院,县一级公立医院的建设,都会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真正地实现了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分级诊疗真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揭牌活动结束后,南溪山医院的专家们还进行了系列专题讲座活动,此外,来自医院神经内科、肝胆外科、小儿科、急诊科等专科的专家还与灵川县的医务人员一起,来到灵川县商贸城门口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服务当地群众,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市民 白女士:“我觉得这个活动还是不错的,避免了我们跑到市里面去大排长队,而且他们的技术我们也比较放心服务也很好。”
(范然志 杨炯 灵川台 易雪芳 通讯员 张超群 杨滨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