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盛和:开拓“党建+”古村发展新模式

2018年07月12日 10:5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党总支部书记周盛带领村民,以江头洲“百年清官”村为基础,依托爱莲文化和读书文化,大力打造特色文化党建、旅游党建品牌。
  江头村委江头洲村是一个历史文化深厚的古村落,为打响该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做活农村经济。周盛和积极组织江头洲村居民利用江头村资源特色,以“党建+旅游”方式发展旅游业。2017年仅旅游一项就给村集体经济增收40万元。
  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党支部 书记 周盛和:“我们党支部通过积极探索发展的“党建+旅游”的模型,做好了,我们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发展“党员+群众”的形式,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造特色文化党建,旅游党建的品牌。”
  农业方面,周盛和在村里倡导 “支部+基地+农户”模式,示范带动村民发展水稻制种、果蔬种植等产业,为农民增收拓宽渠道。
  灵川县九屋镇党委 书记 莫雪平:“以江头村为典型代表,通过实施“党建+农业”“党建+旅游”的模式,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持续动力。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进以实现党建工作与农业旅游业发展共促进同提升。”
(灵川台:秦惠鲸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