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重大项目建设成为发展加速器

2018年07月13日 11:25: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营商环境的优化带动重大项目的引入,以重大项目的实施推进“东升西拓,东西并进”发展战略的落实,一个个重大项目成为城区发展的加速器。
  今天,备受关注的千亩荷塘湿地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项目的配套工程莲花路正式开工建设。这个项目总投资3400多万元,项目预计今年年底竣工通车,将在秀峰区打造形成一条长800多米,红线宽24米的沿千亩荷塘的生态景观大道。道路同时将将进一步完善琴潭组团路网,优化琴潭区域旅游生态环境,助力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
  秀峰区琴潭新区项目建设分指挥部 指挥长 陈昭:“它的建成继我们千亩荷塘湿地项目的立面改造,试点工程的完成之后呢,它将又是一个取得实质性的这个一个进展。” 
  今天莲花路的开工建设,是秀峰区今年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发力的中继站,也是在今天, 秀峰区通过一场现场推进会,对城区当前正在建设的各个重大项目进行盘点,并且现场分享项目推进的好经验,对存在的问题予以现场协调解决。目前,华润万象城项目进展顺利;台湾街旅游度假区项目筌塘新村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桂林碧宸芦笛桃花湾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园项目,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区整体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二期酒店区水系施工;正阳西巷建设、王城片区改造,顺昌食品博览馆等项目均在快马加鞭建设之中。
  秀峰区台湾街旅游度假区项目组组长 陈谦:“目前筌塘新村的建设的话呢,已经完成了整个项目的百分之七十左右,我们力争在今年的十月份,完成整个项目的主体工程。”
  秀峰区正阳西巷历史文化地段保护修缮及旧城改造工程项目组组长 曹洋:“目前我们是1号楼主体封顶,完成了这个砖砌体的砌筑,2号楼已经完成了地基处理,3号楼也完成了基础承台的工程,那么我们是争取主体工程是在10月份全面的完工,也争取早日实现西巷的全面开街。”
  这些秀峰区重点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让大家信心进一步提振,也更加坚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带动城区发展的决心。
  今年,秀峰区实施的桂林市层面重大项目共33个,项目总投资306.24亿元,是去年的近2倍,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1.36亿元,比去年增长20.8%。在重大项目建设的拉动下,今年1到5月,秀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6%,增幅居六城区第一。
(李丽明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