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县枫木嵅村:人饮工程润民心 村民告别饮水难

2018年07月16日 10:31: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喝“苦水”到饮“甜水”,从挑水喝到自来水进村入户,这些天,阳朔县杨堤乡枫木嵅村祖祖辈辈都头痛的饮水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村里的二十多户群众彻底告别了“饮水难、用水难”。
  阳朔县杨堤乡枫木嵅自然村距离杨堤集镇有10公里,水资源的缺乏让村里的24户居民共70多口人祖祖辈辈都过着靠天喝水,靠天吃饭的日子。
  阳朔县杨堤乡枫木嵅村村民 莫长富:“以前到了枯水季节很困难的,那些衣服 换洗的衣服要存两三天才能去杨堤(河边)洗一次,去漓江边洗。(那喝水问题就怎么解决?)喝水问题没有水就要去杨堤镇上挑那时候还没通路。” 
  村民自己的生活用水都成问题,更别提培植村里的产业和发展经济了。为了解决群众的喝水难、用水难问题,阳朔县杨堤乡党委、政府借第二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的契机,千方百计想办法,找资金。
  阳朔县杨堤乡枫木嵅村村民 莫长富:“他们很关心的经常上来村里,跟我们商量怎么样解决饮水问题,经常一起开会商量怎么样解决这个饮水问题。”
  阳朔县杨堤乡枫木嵅村村民 黎连财:“最终我们还是要感谢政府,杨堤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不光修路和修水一直都是在我们的身边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亲。”
  在上级领导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终于,村里建起了从杨堤乡自来水厂直接供水的人饮工程,工程主管网覆盖900多米,支管网覆盖500多米,让枫木嵅村的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自来水。
  阳朔县杨堤乡枫木嵅村村民 莫长富:“都用上水了都通到家里了,像半山腰有个五保户水也通到他的门口了。”
  可以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再也不用因挑水而发愁,枫木嵅村的村民也开始有了发展生产的打算和奔小康的信心。
  阳朔县杨堤乡枫木嵅村村民 黎连财:“我们这里环境也挺好的(村里)大家都有这种想法,回来种植养殖大家都有这种想法,在外面的话你年轻的时候可以在外面拼几年你老了,中年了以后你不可能一辈子都在外面拼吧,所以我们的家园还是我们的家园把家园建设好了。”
(阳朔台 廖友志 通讯员 钟楠)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