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供电局“给力”桂林机场扩建工程

2018年07月16日 10:33: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项目建设,电力先行,在服务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中,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积极推进相关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有力保障新航站区站可靠供电
  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总投资30多亿元,包括新建总面积15万平方米T2航站楼、40万平方米站坪,自扩建工程开建以来,桂林供电局主动开展对接,跟踪项目建设用电,通过加大电网投资,提供可靠电源,大力推进110千伏芙蓉变电站工程建设,截止目前,110千伏芙蓉变电站线路已经送电,到变电站的线路通信光缆已接通,变电站户外通信光缆及室内通信设备验收整改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建设管理部 项目经理 文卫国:“110千伏芙蓉输变电工程的的建设完成,对于机场建设的重要性在于,为两江机场提供可靠的主供电源,目前的供电能力达到了4万千瓦,将来会向整个空港区域提供12万千瓦的供电能力,满足了目前及将来的供电要求。”
  桂林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设备处 处长 肖勇:“桂林机场扩建工程现在已经到了如火如荼的阶段特别是芙蓉变电站马上就要投入使用,对我们的大型用电量的设备的保障起了关键性作用。”
  110千伏芙蓉变电站的投产运行,可以说是为桂林机场进入T2时代提供了强大的电能保障,而3.2万千瓦用电电能增容工程,则是为桂林机场的电力分配使用提供了合理的保障渠道,这项工程,从工程设计、施工、报装、安装到投运,只用了16个月时间,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 客户经理 唐翠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的供电电压等级是35千伏,此次增容达到了3万2千千伏安,为此我们供电企业 都做了全过程跟踪服务,新变压器的及时投运有力保障了新航站楼的调试工作,也解决了今后空港区负荷受限的问题。”
  截止目前,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共投入200名施工人员,40台车辆,5000万资金,为桂林机场扩建工程顺利建设保驾护航。近年来,桂林供电局把涉及桂林市重大项目用电工程作为局长项目,通过加强协调沟通,有力促进各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展,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保障。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建设管理部 主任 李俊:“我们桂林供电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优化施工的工艺和时间缩短了施工的周期,对重大项目的供电保障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施工的安全,施工的进度和施工的质量这三个方面入手。”
(黄义武 王瑜 通讯员 莫晓姣  莫希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