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市四季如春 生活像花一样美丽

2018年07月18日 11:31: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愿作桂林人不愿做神仙,相信咱们桂林人也有这样的想法,在桂林不仅能欣赏到秀丽的山水风光,园林部门用花卉绿植打造的城市绿化景观效果,让大家不论是走在街道上还是到公园里,都有色彩斑斓的花朵环绕着,花样生活为市民营造出了花一样的幸福,这就是桂林这座国家园林城市的独特魅力。
  记者 文涛:“我现在来到的是中心广场,在我身后的这个以劳动者之歌为主题的绿雕,是咱们桂林的园林部门为了迎接五一的到来而专门设计的,其实不仅在中心广场咱们桂林的主要干道节点以及公园景区门口都会摆上这样的花卉,而这也是咱们桂林进行花化彩化工作的一个部分,一盆盆鲜花一个个精美的花艺造型,共同为咱们桂林增添了靓丽的风景。”
  五年来,市园林局以优化绿地结构,加强绿地提升工作,实施以花化彩化为重点的绿化提升工作,对城市主干道,主要路段和旅游通道进行多种形式的花化彩化提升。中山中路的象牙红,中山南路上的紫薇,环城南路上的洋紫荆、七星路上的枫香都在用色彩点缀着道路,桂林东西轴和南北线在不同时间都有不同风景,整个桂林就像一个大色块。
  除了城市道路的花化彩化建设,在城市生态园林的建设过程中,各个公园的十大花事也给市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像西山公园正在展出的精品荷花展就是大家眼下游玩的好去处。
  西山公园管理处园容科副科长 叶丹:“我们一直都是公园亲力亲为去种植这个荷花,包括选种培育这些工作,其实荷花的养护期还是非常长的,每年大概有近十个月需要管护精心培育的时间,即使在闲暇的时间我们也要对荷花的基质,就是泥土也要进行处理,所以它的总体工作的时间是非常长的,而且培育的工作也是比较繁杂和琐碎的,为了我们的荷花展我们的公园也在不断地尝试引进新品种丰富我们荷花展的品种,还有不断地扩大规模增加我们的荷花数量,就是为了提供给大家一个层次更加丰富的视觉更享受的荷花展。”    
  市民唐阿姨是一个爱花之人,她告诉记者,不论是南溪山公园的樱花、虞山公园的月季西山公园的荷花还是园林植物园的桂花,訾洲公园的郁金香。每到花事活动,她都会跟家人朋友到各大免费公园,与这些美丽的花来个亲密接触,这成为了咱们桂林市民一项重要的活动。
  市民 唐阿姨:“每一年都有这个花展非常好看,桂林人都要来看,比如说樱花、桃花、荷花都有,我们都很喜欢很好,在公园就可以集中的赏花,比如说梅花、樱花要是集中一片就特别好看,像这个荷花一样的一片就特别好看,零星的有零星的看法有零星的观赏,集中有大片的大片的观赏,你看今天那么热桂林最热我们有时间还是出来。”
(李蔚 文涛 李灿 通讯员 李腾钊 实习 陆树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