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大哥”无端收取“中介费”不给钱就断人财路

2018年07月20日 11:15: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市公安局打掉了一个以宾某、翟某、莫某等5人为主的黑恶势力团伙。这伙黑社会老大,气焰很嚣张,老百姓的果子要想卖出去,砂糖橘收购商必须得交一笔“中介费”,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收入和市场的正常秩序。
【正文】每年春节前后,都是砂糖橘陆续上市的季节,而且这时候的价格也是最好的。但当时,眼看着挂在树上的果子马上就可以采摘出园,可就是没有客商到地里来收,这可急坏了平乐的不少果农。原来,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平乐县张家、青龙、阳安、桥亭等乡镇的一些所谓的带头“大哥”,竟然明目张胆的向正准备到田里采购砂糖橘的客商收取保护费,如果不给就别想拉走一筐果子。 
    果农 陶先生:“到晚上的时候 我就看到那个果中(中间商)的车子开进来他说,哎哟今天我们的车子被人扎坏了,他要收我们的保护费。”
    当时还差半个多月就要到春节了,如果这些客商被人拒之门外,那么最终受影响最大的还是起早贪黑的果农们。但是,如果报警又可能会遭到这些人的打击报复。一时间,果农和果商们都面临着两难的处境。
    果农 陶先生:“果中(中间商)没有把那些外地老板带过来 给我们卖果子的话,那我们一下也难卖这些果子,我们每年辛辛苦苦付出的也很难得到回报。”
    没有办法,果农们把有人收保护费的情况反映到了市公安局“扫黑”办。在接到群众的举报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并立即责成市局刑侦支队、荔浦县公安局对案情展开调查,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打掉这个黑恶势力团伙。为了保护果农和果商,同时也为了保证案件侦破工作不走漏风声,办案民警分别在外地单独与知情人进行联络。很快,这个团伙的运作方式就被民警摸清楚了。
    荔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朱洪君:“他们成立了一个山庄的劳务中心,他们那里面每一天都会上传在哪个地方某某地方,收取了保护费上传到群里面,然后由群里面有一个专门管账的财务。”
    而根据民警的暗中调查,这个团伙收取保护费只是一个幌子,他们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威逼恐吓等手段将外地来的果商赶走,然后独自占有砂糖橘收购的市场蛋糕。
    荔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鄢连军:“以便他们自己来做中间商,自己从一条龙开始来垄断这个市场,就是从收果采果,然后到水果打包运输,每个环节都想垄断本地的砂糖橘市场。”
    荔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朱洪君:“自己做中介的话,他就可以压低这些果农的果价,从而最直接损害到的还是当地果农的利益。”
    经过民警的深入调查,在短短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这伙人已经非法获取了十几万元的“中介费”,更重要的是原本正常的砂糖橘销售市场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今年2月,在准确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的身份之后,警方决定进行统一收网。2月13日,民警获得线索,该团伙主要成员正聚集在聚龙山庄内。于是,市公安局抽调90多名警力对该团伙进行了抓捕,成功抓获了在该团伙的主要成员宾某、翟某、莫某等5人,同时还抓获38名涉毒人员。
    经调查审讯,以宾某、翟某为首的涉恶势力团伙一共24人,涉嫌敲诈勒索罪、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罪、容留他人吸毒以及非法经营等罪名,目前该团伙已被荔浦警方刑事拘留,其中16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上半年,我市公安机关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6月份共立案273起,破获各类涉恶刑事案件184起,打掉涉恶团伙82个,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31,依法逮捕495人。“扫黑除恶”行动为社会的公平有序,营造了良好的秩序,为我们的公安民警同志点赞。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黄乙轩 周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