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山水一脉·器与茶的对话”陶瓷茶器艺术家作品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

2018年07月20日 11:15: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7日,“山水一脉·器与茶的对话”陶瓷茶器艺术家作品展在市花桥美术馆开展,陶瓷与茶器的结合让前来观展的市民大开眼见。 
    在此次作品展中,海峡两岸的陶艺家们用饱满的情怀,为此次展览创作了大量宜观赏宜使用的茶事器具,台湾陶艺家带来了80多件陶艺作品,广西陶艺家带来了260多件作品,这些作品品种丰富,造型风格多样,既有传统陶瓷风格,也有在传统基础上的进一步演绎及大胆创新,为生活在美丽山水间的桂林市民和陶艺茶器爱好者呈现了一席丰富的盛宴。 
    参展艺术家 罗汉儒:“这次我们展出的主要是在桂林地域,还有钦州还有南宁的柴烧艺术家的作品,但是这些作品都是有特色的,我们这个结合当代审美的需要,进行了对传统茶具有一些提升,特别是在烧制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尝试。”
    参展艺术家 蔡堃生:“通过这次的交流,跟当地的陶艺家茶艺家交流接触之后,产生一些新的元素,能够为未来的茶与器之间,更能够连结,透过器具把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起来。”
    市花桥美术馆 宣传部主任 吴莘岚:“在这次展览当中,呈现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以及不同的学习经历的艺术家,最后呈现出作品的多样性。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希望传播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和载体,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并且传承下来。”

    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23号,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花桥美术馆观展。 

(李灿 徐婷 实习 郑蕾 周辉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