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商务局:为电商产业注入新动能

2018年07月24日 10:5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商务局立足制度创新、模式创新、路径创新,为电商产业注入新动能,我市电子商务建设及应用得到跨越式发展。
  当前,我市电商产业正处于加快时期,五位一体的“电商桂林”创新发展格局,使得桂林越来越多的商品通过网络行销全国,走向世界。 为了扶持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市委市政府在软硬环境建设上下足了功夫。成立桂林市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编制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出台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桂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石修雄:“我市以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工作抓手整合、资源、创新、开创“五位一体”的电商桂林发展格局。”
  新一轮政策和规划的落地, 增强了桂林企业发展电商的信心和决心,不少优秀企业准备借助政策的支持加快发展。
  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唐春龙:“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拨付了一块二十亩的土地,目前这个项目也列入了桂林市重大项目,我们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一年之内可以完成。”
  桂林蜗蜗游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运营总监 梁玲:“我们作为首批进驻到电商谷的企业,目前我们企业的电商发展之路非常顺利,未来我们希望开拓更多的旅游目的地,将全国旅游电商的发展道路建设得更好。”
  除了培育大型企业发展,市商务局还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在桂林电商谷,不仅有大牌电商企业入驻,大批中小型电商企业在这里安营扎寨。电商谷也利用政策优势,降低入驻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
  桂林电商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爱民:“(我们)为电商企业的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目前我们以每个月增加服务十几家电商企业的进度,来为桂林甚至是广西其他城市的电商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服务。”
  2017年,桂林市城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突破518亿元,同比增长23%。全市电商企业3000多家,从事电子商务服务业的人员超过3.2万人。成功培育出了10家广西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荔浦、灌阳、全州、龙胜、恭城、资源6县先后获批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桂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石修雄:“我们将充分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桂林电商谷”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实施“电商桂林”工程,推动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转型发展努力推动电子商务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王思聪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