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福特将投资40亿美元创建独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

2018年07月25日 09:53:44  来源: 腾讯股票频道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腾讯证券7月25日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福特汽车(NYSE:F)周二称,该公司将斥资40亿美元创立一个独立部门以容纳旗下无人驾驶汽车业务,并正在寻找外部投资者。此前,福特汽车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NYSE:GM)在5月底也对旗下Cruise Automation无人驾驶汽车部门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在通用汽车分拆Cruise部门时,该公司从日本软银集团那里获得了22.5亿美元的投资,从而推动通用汽车股价在获得这笔投资的当天大幅上涨了13%。软银集团通过这笔投资获得了Cruise部门的19.6%股份,该投资交易对Cruise的估值为115亿美元。此前,通用汽车在2016年以1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当时后者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一家无人驾驶创业公司。

  “福特看起来已经采取了出自通用汽车‘剧本’的一项措施,试图借此解锁(旗下无人驾驶汽车业务的)价值。”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的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Joseph Spak)说道。

  受此消息影响,福特周二股价涨近1%。

  福特汽车称,该公司将从现在起直至2023年对新成立的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投资40亿美元,其中包括此前专门为Argo AI部门拨出的10亿美元款项。Argo AI原本是总部设在匹兹堡的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创业公司,随后已在2017年被福特汽车收购。

  这个新成立的部门将由福特汽车的副总裁谢里夫·马拉科比(Sherif Marakby)担纲,总部则将设在福特汽车刚刚在底特律建设好的Corktown新园区。这家新公司将容纳福特汽车的无人驾驶汽车研究、工程和系统一体化业务,此外还将容纳福特汽车未来计划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车队的商业战略和开发业务。

  福特汽车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成立这家新公司来加快创造商业机会的速度,并表示从公司构造上来说,新公司“将会接受第三方投资”。

  就无人驾驶技术而言,通用汽车旗下Cruise部门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NASDAQ:GOOGL)旗下Waymo部门经常都被视为占据了领先地位;而与此同时,各大汽车公司也正在争相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并将这些汽车整合到汽车共享服务车队中去。

  Alphabet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项汽车共享服务,而通用Cruise部门的目标则是在2019年推出一项类似的服务。福特汽车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2021年之前推出商业化的无人驾驶汽车服务。(星云)

  关注腾讯证券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腾讯证券”或TencentStock),为您解锁更多赚钱姿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