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速路上突遇暴雨,小车现惊魂一瞬(附视频)!

2018年07月27日 09:49: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7月25日下午,一场强降雨突袭桂林平乐县,夹杂暴雨一起的是一阵阵狂风。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四大队值班室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传达过来的警情,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巴车与一辆小轿车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小轿车卡在高速公路快车道动弹不得,伤员情况不明时,大队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处置。

  穿过30公里左右的狂风暴雨,执勤民警到达交通事故现场时,天公作美迎来了短暂的安详,雨势明显减小。看着大巴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车上的大部分乘客都下车在车旁聊天放松,情况很是危险,民警立马安排执勤人员做好防护,并指挥下车的乘客迅速上车,转移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安顿好乘客之后勘察事故现场。

  据民警了解,53岁的中年男子罗某某从贺州钟山上高速准备去来宾办事,行至事发路段时突遇强暴雨,加上自己年龄偏大视力不好,在超车时遇到路面积水,车子开始左右飘忽,一时心慌急踩刹车并向右打方向,从而撞到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大巴车左后部位,自己驾驶的奥迪车也因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熄火停在快车道上,随即拨打“110”报警求救。在民警调取了奥迪小车行车记录仪后发现,小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到恶劣天气,并没有采取减速慢行等措施,反而还是加速超车,最终才是酿成此次道路交通事故,所幸没有人员的伤亡。
  在高速公路管理四大队事故处理办公室,双方当事人都仔细看了事故现场照片和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还原了交通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奥迪驾驶员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欣然接受了交警对其违法行为的处罚,保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


  1、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碰到大雨甚至暴雨,车前方马上会形成一片白雾,能见度极差,这时,驾驶员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能惊慌,必须马上降低车速;
  2、必须马上打开大灯、防雾灯、双跳灯,因为双跳灯的黄色光源穿透力大于红色光源,能让后面的车主,或前面的车主,提早发现,避免事故的发生,;
  3、必须集中注意力,紧握方向盘,在大雨中,高速公路一些低洼处会积水,出现打滑、漂移的现象,此时千万不能踩刹车,松开油门,握紧方向盘是正确的操作;
  4、对于新手来说,碰到这种情况,特别是在晚上,最好去最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等雨小了,再上路,毕竟生命最重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