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联播》《广西新闻》聚集民族歌剧《刘三姐》

2018年07月30日 10:36: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5日,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引发热烈反响。7月2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对民族歌剧《刘三姐》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盛况进行了报道。
  在《新闻联播》的报道中,镜头聚焦了民族歌剧《刘三姐》舞台的优美意境、演员精湛表现以及演出的价值意义。报道称:“民族歌剧《刘三姐》讲述了关于刘三姐的动人的民间传说,颂扬了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展示了绚丽的民族艺术和秀美的桂林山水。”
  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也对民族歌剧《刘三姐》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演盛况作了详细报道。
  广西是刘三姐的故乡,刘三姐的故事和民歌在桂林山水之间、在中国大地上广为流传。桂林市委、市政府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积极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挖掘桂林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重新打造“刘三姐”这一桂林乃至广西的文化名片。桂林市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打造的民族歌剧《刘三姐》应运而生。民族歌剧《刘三姐》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之后,还将到部分省市巡演。
(龙真妮 王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