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讲兄弟义气殴打警察 两年轻男子被判刑

2018年07月30日 10:43:48  来源: 秀峰区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网络配图)

  朋友之间讲义气是好事,不过这义气要是用错了地方,给他人和自己都会带来大麻烦。20来岁的黄某和易某就因为讲兄弟义气,对正在执行公务的警察发起群攻,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班房。近日,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犯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黄某和易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据了解,黄某、易某年龄相仿,又都是灵川人,平日里就是常来常往的朋友。2017年10月16日晚,黄某、易某与好朋友龙某在市中心一家KTV娱乐,唱歌喝酒一直到次日零时许,随后黄某、易某先后离开了KTV。17日凌晨一点左右,仍在KTV玩的龙某与KTV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有人报警后,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两名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处理该事件,并控制住龙某。很快,已经离开KTV的黄某、易某得知消息后,当即返回了KTV。
  黄某、易某赶到KTV的时候,在一楼大厅外看见两名民警正准备将龙某带回公安机关调查,黄某、易某一时间兄弟义气“爆棚”,竟然在明知民警正在执法的情况下,伙同多人采取言语、肢体攻击的方式群攻民警,企图把龙某从民警手上抢回来。混乱中,一人把龙某从民警手中抢走,当民警要再次抓住龙某时,黄某、易某抓住两名民警扭打起来,最终导致两名民警一人左手受伤,一人右脚受伤。
  之后,在警察鸣枪示警后,龙某和黄某、易某被控制并带至公安机关。2017年12月7日,黄某、易某家属赔偿了两名民警的损失,并取得两名民警的谅解。
  秀峰法院认为,黄某、易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触犯刑法相关规定,构成妨害公务罪。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当庭表示认罪,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案发后,黄某、易某的家属代为赔偿了两名民警的损失并取得了谅解,均酌情从轻处罚。最后,法院对黄某、易某犯妨害公务罪,各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