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环境抓投资 精准施策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30日 10:49:4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优环境 抓投资 促三产

精准施策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吴丽萍)自治区发改委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实抓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下半年,自治区发改委将继续针对广西当前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优环境、抓投资、促三产,推动我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组织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大查摆和暗访行动。在企业反映的情况中,目前仍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如放管服改革仍需加强,部门间急需统筹协调、协同发力;政务服务效率仍待提高,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要素成本偏高,生产经营压力仍然偏大;企业融资成本居高不下,等等。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制定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1+14”系列政策文件,许多措施极具含金量,下一步,我区将对表国家要求,对标先进水平,尽快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3年实施方案和考评办法,加强政策宣传和督查、暗访力度,确保已出台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我区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下半年完成投资4600亿元。以“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和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为契机,加大交通、水利、民生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力度,推动百色水库灌区等1295个项目开工建设,抓好4498个续建项目建设,实现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邕宁水利枢纽等763项重大工程竣工。深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100项重大工业工程建设进度;加强生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一批生态环境重大项目。

    近两年,我区服务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我区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创2009年以来同期最高,多项现代服务业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下半年我区将突出重点,精准分析、精准调度,制定针对性措施,促进服务业全面提质增效。

    狠抓上限上规入统工作,落实自治区对新增上限上规入统服务业企业一次性奖励政策,研究市县配套奖励措施,确保实现今年新增限上服务业企业300家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200家以上。

    培育、引进一批符合我区发展方向和资源禀赋的新兴服务业企业。加快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及医药制造等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健康小镇,建设一批重点园区,培育一批骨干企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