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公布!看看你家附近有上榜的吗?

2018年08月01日 09:46:36  来源: 桂林教育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正式公布了
校外培训机构的黑白名单
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各位家长,赶紧看看!

 市教育局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
白名单41个,黑名单0个,
整改名单30个,
停办的培训机构5个。
人社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
白名单36个,黑名单0个,整改名单12个
具体如下

  备注:①桂林职工大学培训学校、桂林市人力资源培训学校申请取消办学;桂林金山外语培训学校、桂林金奥培训学校暂停办学;桂林市燕京漓泉培训学校未交年审材料,视同放弃年审。②整改期间,不得再出现违规行为,否则将列入黑名单。

二、桂林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名单(人社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

三、工商部门审批的教育咨询公司  
  由市工商局另行公布,仅限于教育咨询,不具备培训办学资质。

虽然,
桂林有很多校外培训机构需要整改,
但是
也有不少机构是在白名单的,
家长们不必太担心!
具体如下↓↓

一、桂林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市教育局审批的培训机构)

二、桂林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人社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
为了维护校外培训健康发展!
下阶段市教育局也提出了要求,
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动态管理
  各县区要在今年8月底以前公布黑白名单,并建立校外培训机构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监管。
  从 2019 年起,各县区每年1月、7月两次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整改合格的培训机构可列入白名单;原在白名单的培训机构,如出现一校多址办学、擅自变更办学地址、超范围培训、“占坑”培训考试以及其他严重违规行为,也将列入黑名单。被列为黑名单的培训机构,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落实中小学生减负要求,加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和管理
  各县区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批事项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管,严格把好面向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的入口关,根据辖区教育布局规划、办学场地和师资配备等严格审核,鼓励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发展素质教育的培训机构向优质化、规范化、公益性、普惠性发展,避免学科类培训机构过多过度,增加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要建立学科类培训审核备案制度,组织教研机构等专业部门或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对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内容进行审核备案,坚决纠正“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按照自治区要求,学科类培训机构如未按要求公布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信息,不得列入白名单。
  完善审批标准,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联席会
  各县区要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备案、登记等标准。尚未建立相关标准的县区,根据自治区要求,要在 2018 年底前出台。
  市区将率先统一完善审批标准,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审批联席会审制度。
  凡在市区申请筹设或设立的校外培训机构,或培训对象由成人变更为中小学生,培训内容由艺术类、语言类、科技类变更为学科类的培训机构,均要召开联席会议会审,由属地辖区教育局若干名负责人、市教育局及其他城区教育局各1名评委参加。
  凡在市辖区内存在违规广告、违规招生及办学的单位和个人,在整改彻底并书面承诺前,不得通过筹设、设立及变更审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