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体验传统技艺传承 立志爱家乡讲文明

2018年08月02日 11:35: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号,象山区文明办联合平山街道、象山区总工会、共青团象山区委、象山区妇联等群团和社会组织,在将军桥社区开展“传统技艺展新姿·助力创建文明城”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在体验过程中加深了自己对美丽桂林的热爱,立志为桂林的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在体验传承活动的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聚集在展示区域,认真地听手工艺人们介绍桂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管是彩色雕版印刷、漓江石画还是桂林团扇,对孩子们来说都十分新鲜有趣。而在动手体验的过程中,孩子们一笔一划地画出“美丽桂林”,画出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大家都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桂林的一份子,热爱家乡要从我做起,举止文明更要从自身做起。
  小朋友 赵子仪:“今天参加的这个活动我非常的喜欢,也非常开心,我觉得共创文明城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希望我们以后可以不乱丢垃圾,爱护树木。然后,遵守一些文明。” 
  家长 林莉:“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小朋友都有点,对文明的一种感觉,首先要有秩序,要有礼貌,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公物。”
  当天,创城工作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的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倡议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城工作当中来。
  将军桥社区主任 唐文斌:“我们想通过传统技艺的传承,跟我们的精神文明创建,满足居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然后繁荣社区文化,做一个融合的发展,通过我们这些青少年,体验这些传统技艺,同时把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把它融合进去,推动他们的家庭,他们的亲戚朋友 一同投入到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
(谭香雨 文培 通讯员 李怡慧 姜胜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