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纪念建军91周年|谢谢你,中国军人

2018年08月01日 12:17:37  来源: 钧正平工作室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你觉得生活本该如此美丽,却不知,是谁为我们挡住了那些风雨;

  谁都想故事有个圆满结局,却不知,是谁在写下那些惊险的诗句。

  ▼

2005年,19岁的古怒在巡逻途中摔下了悬崖。

  他要去的地方叫做“阿相比拉”,在西藏的边境线,直译过来就是“魔鬼都不愿去的地方”。

  30多年,14名官兵牺牲在这条巡逻路上。

  刀背山、刀峰山、老虎嘴、绝望坡…一个个地名述说着这路段的恐怖。

山高路险,但总要有人去走。

  每当巡逻结束,战士们总会展开一面国旗,喊出:

  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

  ▼

烈日下的青藏铁路沿线,一位军人笔直地站立。只要有列车经过,便会致以标准军礼。

  茫茫无人区,他们一年又一年地守卫着天路。

世界屋脊的另一条生命线,记录了这样一组数据 :

  60多年来,700多名汽车兵在这里献出了生命;而修筑这条公路,2000多名战士长眠于雪山冻土。

  ▼

这是昔日南沙岛礁上的高脚屋,

  陆海相隔,一代代军人与寂寞相伴。

  巴掌大的地方,是他们日夜坚守的阵地,也是共和国最遥远的国土。

  感谢他们的奉献,如今我们有了一串串碧海珍珠。

  ▼

  还有更多的他们,

  驰骋在大洋深处,

穿行在戈壁边关,

坚守在高山岛礁,

他们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用行动诠释着铁一般的信仰,把黑暗挡在身后,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

  ▼

这是生命最后的冲锋。

  这位老人叫林俊德,是一位坚守罗布泊52年、45次参与核试验的军人!

  被查出癌症后,死神只留给了他27天时间。这段时间里,他戴着氧气面罩,身上插着十多根管子,坐在临时搬进病房的笔记本电脑前,一下一下地挪动着鼠标,直到生命最后的几个小时……

  电脑里的文件夹中,有着关系国家核心利益的技术文件。

  他说:“我不能躺下,躺下了,就起不来了!”

  ▼

  这组照片你也许看到过,这群可爱的人,在5000米的雪山之巅上刻苦训练。虽然做了多重防护,但他们的面部还是被灼伤。

  战士们的努力,希望全国人民都能看到,除了他们的妈妈。

在朱日和的一场演习总结会上,红方指挥员疲倦的面容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网友说,这像个打仗的样子。

在祖国的各个角落,无数中国军人风餐露宿、摸爬滚打,从训练场走向战场。

  他们无惧痛苦、无惧牺牲,皆因对胜战的渴望。

  因为只有胜,才能挺起脊梁,守护这方平安!

  ▼

  “有没有军人和武警?”

  深航ZH9648航班上,被歹徒纵火行凶所惊呆的空乘人员,高声呼喊。

这声呼喊,源自人民军队永不辜负人民重托的不变本色。

  ▼

  20年前的夏天,长江边很多大堤上立起了这块牌子。

“人在堤在”4个字,是最美的誓言,也是初心的回响。 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了滚滚洪流。

  ▼

  今年3月3日,武汉某小区居民家中大火。正在休假的某部战士李道洲听说后,两次冲进火场救出一对老夫妻。

  他第三次冲进火海时,被滚滚浓烟吞噬,再也没能出来。当他倒下时,依然保持着救人的姿势。

  ▼

  有人说,走过大桥的时候未必去扶栏杆,但桥上如果没有栏杆时就会产生恐惧。

  军人存在的时候,我们已经习惯忽略他们的存在。但当我们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在我们身边。

  1976年唐山大地震,10万子弟兵参与救援;1998年特大洪灾,30万子弟兵参与救援;2008年汶川大地震,10万子弟兵参与救援;2010年玉树地震,2万子弟兵参与救援.....

  每次山崩地裂,总有着军装在废墟中撑起天空;每当江河呜咽,总有鲜红旗帜在泥淖中高高飘扬;每当烈火肆虐,总有子弟兵扛起人民生的希望......

  ▼

磅礴雨中,人们撑起了手中的雨伞,举过了战士们的头顶。

  你为我挡住黑暗,我为你挡住雨滴。

  人民的子弟兵,人民爱!

  ▼

救灾坝上,一名战士刚刚走过。

  一旁的老大娘看到他满脸泥垢,用手中的毛巾为他擦拭脸颊……

  ▼

灾区旁一家小面馆,店老板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救援现场的官兵手中。

  官兵们塞钱,老板说:我们不收钱,今天来的所有军人,我们都不会收钱!感谢你们来了,谢谢!!!

  谢谢你,中国军人!

责任编辑:赵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