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来几天大部多云体感闷热 外出备上晴雨伞

2018年08月08日 11:3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立秋节气,受低层偏南到偏东气流影响,未来几天我市大部多云体感闷热。气象资料显示,未来桂林最高气温将重回34摄氏度以上,由于气温上升,湿度较大,闷热难耐,提醒大家中下午时段外出注意补水防暑热。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影响下,近期我市天气暂别高温,变得凉快不少,最高气温在32℃出头,早晚最低气温在25℃左右,体感较前期舒适不少。不过好景不长,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副高南落,从明天开始桂林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高温天气得到发展加强,城区最高气温上升至34摄氏度以上,未来几天都难以摆脱高温影响。由于近期湿度大,雨量偏少,闷热感突出,公众需要做好高温“持久战”的准备,注意防暑降温。
  据了解,今天21时30分太阳到达黄经135度时我国迎来了立秋节气。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自然界的阳气开始收敛、沉降,天地间阴气逐渐增强,而阳气则由“长”转“收”。从桂林的气候特点来看,往年此时白天日照仍很强烈,夜晚逐渐向凉风过渡,形成一定的昼夜温差,往往白天酷热、夜间凉爽。另外由于盛夏余热未消,秋阳肆虐,很多地方天气还非常炎热,故有“秋老虎”之称。医疗专家提醒,立秋后燥气当令,燥邪易伤肺,故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宜,可适当食用芝麻、百合、蜂蜜、菠萝、莲子粥、薄荷粥等,滋阴润肺、健脾开胃,促进食欲。
(阳青松 熊姗姗 实习 蒋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