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实现全民健身城乡全覆盖

2018年08月09日 11:3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体育局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打造可持续发展健身体系,桂林的全民健身已经覆盖到城乡的每一个角落。 
  今天是全民健身日,许多桂林市民会选择各种方式进行锻炼。对于市民彭林来说,每天坚持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大事,正在体育馆锻炼的他对记者说,这几年,市体育局十分重视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在很多地方增加了运动器材,这样不但方便了自己平时锻炼,还有很多老人小孩喜欢到这来锻炼身体。
  市民 彭林:“旁边那里是去年搞的器械区,很多人,老人小孩甚至中午的时候都有人在那里,这个搞得挺棒的,人是组成国家的基础,人身体好了整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就高),不管怎么样,人健康了就是一笔非常大的财富。” 
  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市民的健身需求,以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健身活动、健身组织”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健全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的民生工程,不断完善场馆设施建设,积极构建方便群众的健身路径。全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增强了桂林人民的体质、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据统计,市体育局近年来共争取到国家、自治区50多条健身路径工程项目支持,各县(区)更换和维修了大约1000多件健身器材,基本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日常健身需求。
  桂林市体育局 局长 王子西:“截至目前,桂林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1.6平方米,在广西名列前茅,全市共建设社区健身路径达300多条、多功能运动场50个,社区全民健身设施的覆盖率达80%,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率达100%;争取到国家、自治区援助资金项目688个,经费近6000万元,在农村各乡镇建成了带灯光看台的篮球场78个,村级篮球场850个,配套安装了500多套室外乒乓球台,乡镇体育设施覆盖率达90%以上。”
  除此之外,市体育局还采取加强组织培训、项目指导等方式,积极引导我市群众体育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我市已建立各种体育俱乐部30个,培养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5万名,市本级和各县(区)每年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达370多次。精彩赛事贯穿全年,吸引了不同领域、不同年龄层的市民参加,吸引大家共同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来。
(于凯 实习生 黄继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