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杨振明:双语服务游客 真诚守护西街

2018年08月09日 11:31: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阳朔县,有一间警务室。它的面积不足10平方米,却默默守护着阳朔西街的宁静;这间警务室就是西街中英文双语警务室 ,今天的警察故事,让我们了解警务室负责人---杨振明。
  杨振明每天穿梭在游人如织的西街里,既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也和居民游客交朋友;为了能更好地为外国游客和辖区商户服务,杨振明创新开通了“西街双语警务室”,使服务的阵地从派出所前移到了西街街头。 
  阳朔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大队长 杨振明:“我们创办这个双语警务室,就是要让国际友人能够感受到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一份温暖,所以我们坚持24小时不熄警灯,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句你好问候、一把椅子让座、一杯开水暖心、一片真诚办事’的‘五个一’工作方法,就是要提升广大外国游客和街内的经营者在阳朔这条西街上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
  随着阳朔县知名度的扩大,来自各国的游客也逐渐增多,双语警务室对外国游客的管理和服务难度也随之增加,西街警务室根据实际需要,又组建了一只由德国、荷兰、韩国、以色列等16名常住阳朔的外国友人组成的“阳朔警务国际志愿者服务队”,让外国人服务外国人、外国人管理外国人。
  外国志愿者 (国籍:荷兰)Ronald 罗纳尔多:“每个月我们都开总结会,帮助当地的公安局,向外国人宣传相关的安全知识和交流沟通,我们可以帮助很多来这里的外国游客解决突发状况和语言问题。”  
  在阳朔县公安局和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阳朔西街的治安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各类治安案件发案率大幅降低。
  阳朔县公安局党委委员 纪检组长 张伟良:“我将会不断探索阳朔和谐警务工作新模式,做到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加强‘见警率’和‘管事率’。提高阳朔县的旅游安全工作 ,更好地为中外游客服务。”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黄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