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私改面包车变油罐车 交警出手排险除患

2018年08月09日 11:43: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私自把自己的面包车改装成“油罐车”,是非法的。这样的车子运输着大量柴油穿梭在市区,无疑是一颗“移动炸弹”。8月4号晚上,象山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非法改装“油罐车”并暂扣,及时排除了道路安全隐患。(当事人及车牌请打马赛克处理 谢谢!)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 副大队长  石全有:“8月4日晚上,我们象山大队在上海路 供电局路口开展夜查的时候,大约9点多,我们民警在检查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很浓的柴油味,循着气味发现一辆可疑的面包车。”
  【现场声】把窗户降下来,拉的什么东西啊,(油桶)油吧,偷油的是不是,麻烦你先熄火,出示下你的证件,你是干嘛的,卖油的。(没有 我装来送我的挖机的)柴油还是汽油。 (柴油,我送我的挖机的)
  检查现场,民警示意这名驾驶员熄火下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这辆面包车经过私自改装,只剩下前排两个位置,后排位置放有一个长方形的油罐,还配有加油枪、油泵等加油设备,完全是一个移动加油站。
  【现场声】你拉了多少油啊。(就这么一点点)你这个车根本就不具备拉危化品的资格 懂吗,要罚你罚得好重的,拉多久了这个东西。(这两天刚刚开始,因为我有个挖机嘛?) 给挖机加油的(对)。你还说你拉一点,你看看还有多少,这拉满了可以拉多少升啊。
  经过民警核实,这辆面包车除了非法改装,还存在逾期未年检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对于运输柴油这种重大安全隐患行为,民警已将车辆依法暂扣,并将情况上报给了象山安监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 副大队长  石全有:“像这样驾驶员对自己的民用车辆擅自进行改装,运输大量的燃油在路面上行驶,无异于一个炸弹在道路上移动,对社会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在这里要提醒广大驾驶员,一个是不要随意改变自己的车辆结构,另外一个就是不要贪图小便宜,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站进行加油。”
(谭香雨 程琳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