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上半年外贸出口态势良好

2018年08月13日 10:0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我市大力实施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迅速,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今年上半年,我市外贸出口态势良好。
  从企业主体结构来看,民营企业表现较为亮眼,外贸进出口额保持较快增长,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达22.63亿元,同比增长23.3%;而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基本保持平稳。从市场结构来看,我市对拉丁美洲国家实现进出口额为0.89亿元,同比增长23.6%;北美洲国家7.71亿元,同比增长32.9%;大洋洲国家5.04亿元,同比增长23.2%,均保持较快增速。
  但是,由于今年国际市场复苏较慢,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步伐放缓等多项因素的影响,进口产品价格上涨,在桂林市场上的竞争力削弱,导致进口额下降。为克服困难,我市注重发展外贸新模式,推广利用好广西“一达通”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1至6月,桂林企业通过广西“一达通”服务平台出口1236万元,同比增长6.9%。同时,市商务部门积极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包括组织企业参加春季广交会、斯里兰卡商品博览会、广西商务厅在德国、法国举办的加工贸易商机推介会,有力地促进了桂林企业的外贸出口增长。
  下半年,国际贸易摩擦或会进一步加剧,进出口贸易形势不容乐观。我市将推进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积极开展以园区、产业为主题,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为重点的专题加贸招商活动;策划组织好各类展销会,组织桂林最具特色、最能代表我市形象和制造业先进水平的行业骨干和品牌企业走出去,更加主动地开拓国际市场;继续利用好广西“一达通”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建立海外仓、海外研发中心和展示中心。
(于凯 实习生 黄继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