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伤人、拒执、肇事…他们逃亡的理由多种多样,落网的原因却只有一个

2018年08月14日 08:48:44  来源: 平安兴安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持刀伤人后,他逃到了灵川


对于兴安县体育馆区域某楼的很多居民来说,2018年6月29日这一天记忆犹深,当天20时许,一名外地人在楼下跟人发生争吵,结果被人持刀砍伤,后来听说那名被砍伤的外地人是太平洋建设公司的员工周某。

太平洋建设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承担兴安县重大项目建设,为兴安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案发后,县委黄洪斌书记、县政府黄钦县长、县委政法委蒋世语书记分别作出指示:不惜任何代价快速破案,务必消除社会影响。兴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申小军高度重视,亲自对该案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城区派出所全力以赴侦破此案,将伤人后逃走的嫌疑人抓获。

城区所成立了专案组,对该案相关人员一一询问,当晚就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湘漓籍男子王某。此人之前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且为吸毒人员,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案发后就中断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如人间蒸发一般消失。

专案组多次往返于桂林、阳朔、灵川、临桂,经过大量调查和布控工作,终于查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其很可能就在桂林八里街某出租屋。办案民警们几乎走遍了八里街的大街小巷,终于在8月3日22时45分于灵川县定江镇某街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其抓获。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其于6月29日晚上回到体育馆某街某楼的出租屋时,听见房东与租住的太平洋员工发生争执,其自认为兴安人不应该被外地人欺负,一时逞能与受害人周某言语冲突,跑回出租屋拿水果刀将其砍伤,然后逃离现场。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不愿赔80万,他们逃到了福建



7月24日,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受命前往福建省福清市抓捕二名性质恶劣,长达六年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父子黄某、黄某某。

受害人在当年是一名单纯美丽的在校大学生,她在黄某、黄某某开的茶庄打暑假工,却因为茶庄消防隐患引起的火灾导致几乎全身烧伤,余生都不得不与伤病斗争,她那不富裕的家庭也因为高昂的治疗费用陷入泥潭。

法院判决黄某父子赔偿受害人80余万元赔偿金,然而,嫌疑人父子却直接远逃,至今已过六年,其一分钱都没有支付。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县政法委协调公检法强力推进该案件的执行。

接到命令后,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了解案情,并与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赶往黄某父子的老家福建省福清市展开抓捕事宜。7月25日,民警经过布控,顺利抓获黄某(父),其却声称其儿子在外打工,已与家人失去联系多年。经过与当地刑侦大队联系,办案民警发现黄某某仍在福清市内藏匿,后经多方调查,于7月31日早上7点半将其抓获。

8月2日,办案民警将二名嫌疑人押送回兴安县看守所关押,这场历时9天、行程两千公里的抓捕任务完美收官,等待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开车撞三人,他逃到了全州



  8月1日凌晨0时30分许,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在兴安县界首医院有一辆面包车撞伤了三个人,请交警队派人前去处理。

  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是一辆面包车驶入左侧道路后驶出路外,撞到了路外烧烤摊正在吃宵夜的三个人,被撞的三人均已被送到界首医院救治,其中有一人生命垂危,但是肇事的面包车司机却不见了,周边群众都说不认识肇事司机,只知道其是一名三十出头的男子,操兴安口音。

  经多方调查,民警初步确定肇事司机叫蒋某,随即打电话劝其立即投案,但是蒋某说他离开现场后就往全州凤凰方向乱走,现在已经迷路了。虽然民警一边在电话里苦口婆心地做其思想工作,一边驱车往其所描述的方向寻找,其却总是找借口拒不露面。

  民警又找到蒋某父亲的手机号码,但其父亲总不接电话,只好发短信给其父亲,让他劝蒋某尽快到兴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这时,已经到凌晨5点多了。

  经过办案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蒋某于当天早上到兴安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蒋某勇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一人重伤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盗窃车辆后,他们逃到了兴安


8月7日9时30分许,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刘教导员接到桂林市象山区公安局电话:有两名涉嫌盗窃汽车、摩托车犯罪嫌疑人逃到了兴安县老火车站,请求兴安县刑侦大队的帮助。

刘教导员立即向分管刑侦的文洪平副局长汇报,文副局长指示立即调查抓捕涉嫌盗窃人员,防止嫌疑人员逃跑。刘教导员立即带领民警赶往老火车站某宾馆抓捕嫌疑人。

到了宾馆,刘大荣教导员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得到消息后逃跑,将抓捕人员分为了两组,两个小组同时出手,分别在宾馆三楼、四楼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搜出一批作案工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桂林市象山区公安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