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府关怀卢霖海基本生活有保障 卢母担心百年后儿子无人照顾

2018年08月14日 11:24: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让卢霖海的母亲李秀妹最无奈的不光是儿子的病情,眼看着自己年纪越来越大,身体情况越来越差,李秀妹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百年之后,谁来照顾这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儿子。
  现在卢霖海由70岁的母亲一人照顾,尽管生活清贫,但好在还有政府的帮助。村支书周新华告诉记者,卢霖海家里的情况他们都很了解,相关部门对于卢霖海的事也一直都在积极处理,政府部门也很关心他,给他办理了残疾证,可以领残疾补贴。6年前,卢霖海被列为低保户,有一定的补贴,3年前,又给卢霖海办理了五保户。去年10月份,临桂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下来调查,针对他生活不能自理和家庭困难等情况,又为他争取了一些资助政策。
  临桂区两江镇油麻村委会 村支书 周新华:“他是重度残疾人,又生活不能自理的,父母亲又上了60岁以上的,政府的新政策去年下半年,临桂区民政局的领导和两江镇的领导我们一起实地调查情况,符合条件给他办理了享受这个政策的待遇,目前这个待遇的钱给他有800多,这应该是从去年的12月给他了打到他帐户上面,有800多块基本能维持他的生活。” 
  李秀妹说,有了政府的补贴,最基础的生活保障是有了,吃喝方面也都可以省着点,但现在最让她担心的就是卢霖海虽然已经42岁了,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而她自己已经70多岁了,说不定哪天就不在了。虽然卢霖海还有一个姐姐和弟弟,但他们都已经各自成家有了小孩,而且在外面打工,是没有办法照顾卢霖海的,到时候不知道由谁来照顾卢霖海。
  临桂区两江镇油麻村委会落鹤村 村民 李秀妹:“我又这么大的年纪了,如果我死去了谁给水给他喝,谁送饭给他吃,现在你关起他你给口水他不就得口水喝,给饭他就吃饭我还是餐餐给他吃的。”  
  由于我们国家的精神病工作法这一类法律都没有很完善的去保障,所以对于卢霖海家的情况,黄律师建议只能通过相关部门和社会的力量去进行帮助。
  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 律师 黄里瑞:“我认为像本案的情形当地的政府和公安派出所社区包括村委会、残联应当去帮助这个家庭,来安置这个精神病患者,只有这样才能让社会的环境避免精神病患者造成突发的肇事肇祸的情形发生。”
(李灿 周理 徐婷 实习 周辉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