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苏开德:“赤脚书记”的小康梦

2018年08月15日 10:5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注《勤廉榜样》,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有一位年过七旬,在村支书岗位上工作30多年的老村干,他用一双赤脚为民奔波,带领全村走出了一条生态乡村幸福大道,他就是被当地群众尊称为“赤脚书记”的苏开德。
  走进门等村,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民房,怡人自乐的村民,一幅生活幸福的画卷映入眼帘。村民们说,门等村的新面貌离不开老支书苏开德的三十多年的辛勤付出,正是他带领群众埋头苦干,将一个曾经挣扎在温饱线上的门等村,建设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有名的生态乡村。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 村民 苏江明:“就是从我记事起,他就一直在我们村里面当支书,他都带领我们做这些基础建设,带头致富,他就是一心为地方上做事。”
  一心为地方做事,这是群众对他的评价。三十多年来,他心系群众冷暖,奔走于山间田园,由于地势条件所限,他养成打赤脚走路的习惯。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 村民 王再德:“一贯来都是打赤脚走访群众。”
  靠朴实而接地气的工作作风,苏开德走进了群众心里。回首三十多年前,那时的门等村,群众生活还挣扎在温饱线上,只能为吃饱穿暖而奔波。苏开德自上任村支书后,就心怀一个梦想,要带领大家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要想富先修路,上任之初,苏开德为配合经村公路建设,主动地将自已的一亩五分地,兑换给征地户。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修通了道路,苏开德深谙发展才是致富的硬道理。这时,苏开德开始带领村民们发展水果种植业,开展土地流转,实行产业化种植柿子、柑桔等,同时鼓励剩余劳力外出务工,门等村经济发展由此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党支部  书记 苏开德:“种水果以后才慢慢的这生活就上来了,通过五六年以后,我们就彻底的解决了温饱问题。”
  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等这一组合拳,门等村村民的生活实现了从解决温饱到生活富裕两级跳的梦想。富裕起来的门等村民,在苏开德的带领下,开始着力提升生活质量,他们挖掘村落文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生态农业旅游产业,打造生态乡村,一幅山美水美人和谐的美丽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2015年,第二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在恭城召开,门等村作为现场参观点,其优美幸福的田园生活环境,受到了国家领导人汪洋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现在的门等村,乘着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的东风,正以农业+旅游的发展思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开发乡村旅游,实现小康生活的梦想之路上。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门等村党支部  书记 苏开德:“我这一届还有两年时间,那我们就准备搞第三产业,就是讲把农旅结合起来做,开展农家乐,从走旅游的这方面来发展。”
  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 镇长 周世平:“30几年一心一意把我们基层的工作做好,30年按我们的党员高标准带领我们群众生活得到了改善也是我们基层党员一直学习的榜样。”
(刘洪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