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大境乐育村:党建引领 促脱贫助发展

2018年08月15日 11:1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党支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取得实效。
  乐育村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实施村级活动阵地规范化、村干部管理严实化、党员教育常态化、事务决策民主化、党务村务公开制度化,使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党支部 书记 秦德宏:“我村党支部经过几年的努力。基础建设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变化都很大。党建方面是加强了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乐育村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该村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近900万元,解决了13条进村道路硬化问题。同时,党支部还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领全村百姓发展柑橘、百香果、灵芝、高山生态茶叶等特色产业。2016年至2017年,该村36户121人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乐育村党支部 副书记 李乔华:“这个灵芝一种下去,种一年,以后可以收入七八年,另外,我们这个地方的气候条件适宜百香果的种植,而且百香果当年种植当年会产果,有效益,所以村里面鼓励号召贫困户种植百香果。”
  目前,乐育村党支部以“党旗领航”为抓手,通过支部和党员牵头,依托“党建+合作社+扶贫”模式,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乐育村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灵川县大境瑶族乡党委 副书记 唐美姣:“乐育村党支部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重点,从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到村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华丽转变,把阵地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筑牢脱贫攻坚堡垒的同时,凝聚起了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灵川台 易雪芳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