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溪山医院:严把征兵体检关 助力选拔优质兵员

2018年08月15日 11:1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11号),象山区人武部组织开展的2018年秋季征兵体检活动在南溪山医院征兵体检站进行,100多名适龄男青年参加了当天的体检活动。
  在体检站,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对参加征兵体检人员进行身高体重、抽血等项目的检查。为了使这次体检工作更加规范,南溪山医院征兵体检站的医护人员都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以确保体检过程中层层把关,优中选优。
  南溪山医院 院长助理 医务部主任 刘慧华:“我们全院上上下下对这一次参加征兵体检工作的人员,包括信息人员、志愿者,我们的护理人员,我们的医生同志,我们的引导员等等进行了一个全员的培训。因为这一次征兵体检工作人员比较多,将近有二百号人进行了征兵体检,那么这一次我们进行了全流程的演练,(还有)我们各种的人员的保障是非常到位的。”
  据了解,本次应征体检工作为期两天,而前来应征体检的青年文化程度均为高中及以上学历,其中,大学生的比例达到75%,兵员素质进一步提高。这得益于象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征兵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使当兵光荣、参军卫国成为了青年们的新追求。
  象山区人武部 部长 张东战:“我们广泛地进行宣传发动,深入社区 深入村里,进行走村入户,从而给每一个青年,解释清楚,介绍清楚相关的政策法规,使每一个青年,都能够了解相应的法规政策和要求,从而极大地调动了相关人员的积极性。”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李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