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来几天有阵雨或雷雨 高温退去闷热相随

2018年08月15日 11:1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天气。受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外围云系影响,未来几天我市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不过湿度较大,体感闷热明显。
  昨天,桂林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强度加强,兴安、龙胜、灌阳等8成以上县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全州、灵川、临桂、永福超过36℃。监测显示,最高气温出现在市区、阳朔、恭城和荔浦,气温达到37℃以上,市气象部门当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今天我市高温天气依旧持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3到35℃。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受第16号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平均温度为25到33摄氏度。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由于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稍偏多,大家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谨防强对流天气。如遇雷雨天气,要远离树林,更不要在大树下躲避,以免发生意外伤害。此外,尽管气温有所下降,但空气湿度较大,闷热感明显,公众还需注意防暑。
  据了解,后天是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末伏,是三伏天的最后一伏,俗称“秋老虎”。末伏早晚较凉快,白天阳光依然剧烈。养生专家提醒,平时生活要有规律,养护血管,按时就餐对血管健康非常重要,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肥甘厚味和生冷,可适当多吃绿叶菜、豆类、燕麦等利于清洁血管的食物。
(阳青松 何征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