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蜂八蛇” 桂林机场消防开展秋季除蜂行动

2018年08月15日 16:07:02  来源: 桂视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 图为桂林机场消防战士2018年8月15日凌晨02:15分摘除机场变电站高压电设备架的马蜂窝。

    文:陈宙      摄:张志华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消防安保部   2018年8月15日   

      近期,桂林机场消防安保部消防支队开展秋季除蜂防害行动,为桂林机场各单位和周边群众解决秋季“蜂患”,赢得一致好评。

     南方有句老话叫“七蜂八蛇”。农历七、八月份,毒蜂开始活跃,常有马蜂在机场建筑物上筑巢,一不小心就会“招惹”马蜂窝,给机场员工的正常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严重时可能发生毒蜂伤人事件。桂林机场消防安保部未雨绸缪,成立了除蜂小组,配备防蜂服等专业除蜂装备,加大对桂林机场范围内的蜂患巡查力度,发现有毒蜂聚集和筑巢现象,立即进行处置。同时向机场各部门和周边群众宣传防蜂避害知识:白天注意关门和纱窗,防止毒蜂飞入室内;发现毒蜂聚集或筑巢现象,不要私自驱赶捣毁,以免毒蜂伤人;不要惊慌,远离蜂巢,告知路过群众注意避让,同时拨打桂林机场消防24小时报警电话2845119,等候消防人员前来处理。

    截至发稿时,消防支队已成功摘除了变电站、空管站等部门建筑物上的五处蜂窝,最大的蜂窝约有足球大小,马蜂有成年人食指粗。在桂林机场T2转场工作持续平稳推进的同时,桂林机场消防安保部将继续开展秋季除蜂行动,为桂林机场周边群众彻底消除了蜂患对正常生产和生活带来的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