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会见新华社广西分社副社长刘伟

2018年08月17日 09:47: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5日,市长秦春成会见了新华社广西分社副社长刘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加大对桂林的宣传力度进行了交流。
  秦春成说,多年来,新华社广西分社围绕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多角度、多形式、大篇幅地给予宣传报道,帮助桂林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当前,桂林正全力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在漓江生态保护、产业兴城——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等方面都做出了一定成绩。如漓管委牵头抓漓江风景名胜区总体工作,对乱建、乱挖、乱养、乱经营、环境卫生脏等“四乱一脏”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漓江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所有采石场全部关停;漓江城市段全部161艘住家船完成迁移;完成漓江城市段截污治理一期工程,市区污水集中处理率由93%提升至97%。完成漓江游船提档改造,108艘星级游船投入运营,减少了对河水的直接污染。在产业兴城方面,桂林坚持拒绝高耗能、高污染产业,积极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以城市发展加强漓江生态保护。同时,桂林还深入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把与桂林相关的书画、戏曲等传统艺术精品,以及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发扬光大,把文化演绎成文化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希望新华社广西分社多关注桂林的变化,多为桂林鼓与呼。
  刘伟表示,此次新华社广西分社采访组到桂林采访,主要是想了解桂林生态环境保护所取得的成果,了解桂林在保护、利用、管理漓江风景名胜区的过程中,如何统筹各类资源,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在全国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不久前,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桂林市倾力打造的民族歌剧《刘三姐》,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也想了解这台大型民族歌剧台前幕后的故事,了解桂林市委、市政府在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的重要举措中所取得的成效。新华社广西分社采访组将深入到桂林各县区、部门和基层进行采访,通过文字、图像、视频、新媒体等多渠道展示桂林在生态、文化、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
  14日下午,刘伟一行还与桂林各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参加相关活动。
(秦翔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