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妙手护健康,仁心筑桂林——举行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2018年桂林市“最美医生”颁奖典礼

2018年08月20日 10:04: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8月19日晚,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主办,桂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暨2018年桂林市“最美医生”颁奖典礼在桂林市少年宫春天剧场隆重举行。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市人大副主任赵德明,副市长兰燕,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市委副秘书长郭红星,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方明,市政府督查专员申光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时曦,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诸葛亚出席典礼。桂林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出席典礼并致辞。

  白松涛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最美医生”“优秀医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卫生与健康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时刻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学习“最美医生”“优秀医生”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不怕吃苦、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严守医师职业道德规范,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建共享健康桂林。同时,他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为医护人员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形成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桂林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健康”,注重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7.06岁,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桂林市被列入第四批全国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其中灌阳县医改工作成效明显,被国务院予以通报表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医疗卫生资源总量显著增加,中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健康旅游产业蒸蒸日上,获批全国首批13个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之一。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全市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两个建成”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

  颁奖典礼在《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先后为何社华、程书权、荣兰芝、周义杰、黄烈生、谭永星、韦毅、谢伟全、刘忠祥、钟漓等10名同志颁发了2018年桂林市“最美医生”奖杯,用短片结合现场问答的形式将10位最美医生们无私奉献、仁心仁术的感人故事呈现出来,多层次展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医生形象。晚会还为41名2018年桂林市“优秀医生”颁发荣誉证书。情景剧《我们在一起》、舞蹈《点亮希望》、歌伴舞《最美的爱》用不同的方式讲述着医护人员辛勤的付出,让大家看到医患间彼此的真诚与和谐,表达着对医生最诚挚的祝福。

  “我要用仁爱和善良,抚慰受伤的心灵……”伴随着医生们庄重的宣誓,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医学的神圣,以及医护人员们为人类健康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此次颁奖典礼以展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主题,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桂林市文明办领导及相关人员;市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科室全体人员;市计生协会全体人员;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溪山医院、一八一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县(区)卫生计生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等近5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