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无证驾驶上高速 一车孩子当“陪练”

2018年08月21日 11:19: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没有经过培训考试就上路,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更威胁到广大社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过最近就有人毫无安全意识,不但无证驾驶,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在高速公路上练车。
  8月5号上午,广西高速交警在永福服务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红色面包车停在了服务区入口处交换司机。经调查发现,两名当事人中仅其中一人有驾驶证,而根据监控抓拍的照片来看,当时开车的并不是持有驾驶证的那个人。
  【现场声】刚刚是哪个开的车子,如果是你开的你态度一定要端正,哪个开的你心理明白啊,哪开的 哪个开的车子 ......
  民警调查得知,当事者刘某和涛某两人是从来宾上的高速,其中刘某持有驾驶证。而车后座的5个小孩子当中,有3个是刘某的孩子。开到柳州时,刘某感觉有点累,但又不想停车休息,便将车交由没有驾驶证的涛某来开,自己则在副驾驶位置上休息。
  【现场声】你知道把车交给没有证件的人开车也是违法行为吗?知道。知道干嘛还要这样做?一车都是小孩子,还是自己的小孩,这么冒险的事情你还给他(涛某)做?你完全不顾她们的生命安全,这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你知道吧,你这个情况也是要接受处罚的。
  最终, 涛某因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0元罚款和15天以下拘留。而刘某把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和妨碍公务的违法行为,也将面临200元罚款和15日以下的拘留处罚。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已被相关部门行政拘留。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在高速公路上行车4小时或感到疲倦时应就近选择服务区休息,不要为所谓的“赶时间”将车交由未取得驾照的人驾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程琳 文涛 实习生 黄佳文 通讯员李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