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桂林:“减加乘”并用 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有实效

2018年08月21日 11:2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在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用政府自身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以民众满意的加法和社会活力的乘法改革倒逼政务服务全方位变革。在切实提高办事审批效率、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显著。
  近日,前来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工商登记的市民黄女士,只花了30多分钟就办理完了相关业务。
  市民 黄巧婷:“现在材料齐全,都是当场可以拿得到挺满意的,速度也挺快的各方面服务态度都是挺好的。”
  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像黄女士这样‘最多跑一次’在桂林已是常态。桂林市着力推动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进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公开办理。各部门主要领导签订《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授权承诺书》,对派驻窗口进行充分授权,确保授权到位,审批不出中心,实现政务服务中心“既能挂号,又能看病”,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能办百家事”。
  今年1-5月,政务中心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73116件,所有事项办理时间从法定平均时间23.44天提速至9.63天,承诺提速率达56.05%,实际办理提速率达81.98%,满意率达到99.98%。
  桂林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 副主任 庞采哲:“政务服务中心要做到让群众满意,这就要求需要我们从小处入手,从细处着手,最大限度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办事能够做到就近办理随时办理。”  
  除了切实提高办事审批效率,桂林市还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作为。从2013年起,桂林启动了营商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开展“项目和企业服务”大行动,开辟重大项目联审联批“绿色通道”,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会商制度、行政审批“马上办”工作机制,集中力量解决重大项目招商、审批、落地、推进、建成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此外,桂林还连续多年实施“重中之重项目建设制度”。市四家班子每月开一次联席会,集中“会诊”重点项目事宜。
  这些制度和措施,疏通了项目推进中的“肠梗阻”,改善了桂林市的营商环境,万达、华润、海航等40多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纷纷进驻。2016年,桂林经开区揭牌成立。华为、中兴、浪潮、中车、比亚迪等一流企业相继入驻,与桂林国家高新区构建“一东一西、两翼齐飞、双轮驱动”的工业发展新格局。目前,桂林经开区成立重大项目办公室,同时组建18个项目推进指挥部,跟踪、服务项目推进工作。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副主任 黄锦堂:“专门针对企业的服务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结合企业的需求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加大我们的服务力度,让企业能够专心地发展不受到外围的干扰,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尽情的发展。”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