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勤廉榜样】好支书陆良德

2018年08月22日 11:54: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的勤廉榜样专栏介绍的是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党支部书记陆良德,他带领全村群众艰苦创业,将一个一穷二白的负债村发展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有名的“红旗村”。
  走进村庄,宽阔的通村公路,错落有致的民房,漫山遍岭的树木,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两座水电站,一个集体林场,集体固定资产达10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超百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5000多元,村集体账户余额二百多万元,这是五通镇江门村2017年的家底。一提起村子里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大家都说,我们选对了领路人
  陆良德担任江门村支部书记后,把心思全部放在为村里谋发展上,他决定从自家入手,银行贷款、向亲友借,建起了养猪场,在自家的荒地种起了沙田柚、桂花苗木,同时,买来了大量种养方面的书籍自学。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陆良德的种养规模越办越大。陆良德把自己掌握的种养技术倾囊授予村民,全村人同心聚力谋发展,保护生态林,建设水电站,种植沙糖桔,养猪养鸭,江门村由一个负债村,一跃成为年收入超过百万元的红旗村。陆良德深知要带领全村人致富,得靠班子成员清正廉洁,得靠完善的制度来制约。
  临桂区五通镇江门村 支部书记 陆良德:“所以我们对权力这方面也是非常谨慎的,凡是发生与群众利益关系方面的事情,我们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在陆良德的带领下,江门村多次被自治区、桂林市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红旗村”、自治区民主管理先进村等称号。这些称号印证了这位好书记的勇气和毅力。陆良德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干下去,让红旗村的旗子更红,村民的生活更美好。
(刘洪波 临桂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