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市年中工作会议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召开】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年08月23日 10:5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2日上午,全市年中工作会议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推进大会在市直机关小礼堂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着力深化改革、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效益,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呈现出诸多亮点和可喜变化。
  赵乐秦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下大力气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下半年工作,赵乐秦对几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统筹推进“两大建设”。始终坚持以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统揽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强优势、补短板、上水平, 在激发多重政策红利中厚植发展优势。二要坚持项目带动战略。持续加大项目策划和招商力度,确保“四个完成”。三要狠抓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园区建设、完善重点产业规划,强化政务服务,构筑竞争新优势。落实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各项措施,以实际成效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四要壮大县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分类培育、集中扶持等措施,重点推动特色产业、新型城镇化、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领域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五要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要不折不扣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六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要对照市委年初确定的89项改革,特别是8项重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拿出一批突破性的改革措施和方案,着力解决一批深层次矛盾问题。七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要实现龙胜、资源2个县脱贫摘帽、164个贫困村出列、6.48 万贫困人口脱贫。要咬住目标、落细点位、强化措施,确保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
  秦春成传达了自治区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着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抓紧开工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项目、竣工投产一批项目、策划包装一批项目。二是着力推动旅游服务业发展。重点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重点企业帮扶和重点项目建设、规上企业培育、招大引强、创新能力建设、园区建设等。四是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一批项目建设、打造一批试点示范、编制乡村振兴规划。五是着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分类培育推进、着重补齐短板、强化要素保障、注重激励约束。六是着力推动深化改革。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七是着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推动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宣读了《关于表彰桂林市2017年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重中之重项目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赵乐秦、秦春成、粟增林、潘永建等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临桂区、阳朔县作了2018年上半年经济工作典型发言,灌阳县作了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表态发言,荔浦县、平乐县作了乡村振兴工作典型发言,市发改委、市工信委作了工作发言。
市领导王致、赵志军、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董冶等参加会议。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