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雁山区:党建旅游驿站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24日 10:3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模式,走出了一条党建旅游驿站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草坪回族乡潜经村贫困户吴攀勤虽然身体残疾,可是她得到了碧岩阁景区的一个免费的摊位,每天卖食品饮料和旅游小商品,每个月的收入足以维持生计。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碧岩阁村 贫困户 吴攀勤:“我们党员驿站叫我们卖东西,卖两三千块钱。”
  吴攀勤所说的党员驿站,就是草坪回族乡潜经村碧岩阁党建旅游驿站。2016年,雁山区投资200多万元,在碧岩阁自然村建立了一个党建旅游驿站,设置了票务、保安、清洁等50多个岗位,重点保障贫困户就业,成功探索一条以党建旅游驿站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碧岩阁党员旅游驿站 计调员 白祥:“我们这个党员驿站建设使用以来是针对贫困户这一块,首先是优惠贫困户,把贫困户优先完了以后才排到后面群众这一块。”
  党员筏工吴秋红是去年脱贫的贫困户,在党建旅游驿站开展的“扶贫先锋”活动中,他积极为游客提供安全文明服务,去年实现了脱贫。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 贫困户 吴秋红:“各位游客,现在我们正在准备出发了,大家注意安全,欢迎你们乘坐兴隆号竹筏游览美丽的漓江。”
  时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党建旅游驿站还经常组织筏工开展安全学习,增强安全意识。
  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 村民 吴六哥:“能够使我们这些贫困户找到一个合适的职业,还能够使我们这里的所有的人改善一下生活。”
(刘洪波 通讯员 邓贵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