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狗血!他们组成潜力三巨头组合 却爱上同一个女人

2018年08月29日 09:52:00  来源: 腾讯体育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什么是红颜祸水?基德、杰克逊和马什本一定深有体会,这三名才华横溢的年轻人本有机会在一起为独行侠干出一番大事业,可是他们的“3J组合”仅仅维持了911天就宣告彻底崩塌!在此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真的只是为了一个女人争风吃醋吗?一切还得从头说起。

达拉斯3J组合成立

  1991-92赛季,独行侠打出了22胜60负的糟糕战绩。在1992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们用4号签选中了来自俄亥俄州大的吉米-杰克逊。杰克逊当时是俄亥俄州大的大三学生,连续两年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一阵,大三那年还被评为全美最佳球员。

  就是这样一个被寄予厚望的新星,在菜鸟赛季就和球队由于合同的纠纷迟迟无法上场。1993年3月5日,他才迎来自己的首秀,那已经是球队的第55场比赛,之前的54场,球队只赢了4场球。杰克逊在新秀赛季只打了28场比赛,这件事从侧面体现了他是一个斤斤计较,甚至可以说比较自私的球员,后来发生的一切也证实了这一点。1992-93赛季,独行侠只取得了11胜71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创下了队史最差的纪录。

  这么烂的战绩,却没能为独行侠赢得状元签,1993年,魔术人品爆棚,以1.52%的几率抽到状元签,并最终在选秀大会上挑中克里斯-韦伯。独行侠用4号签选中了贾马尔-马什本。

  1993-94赛季,独行侠比去年多赢了两场球,依然在西部垫底,不过杰克逊和马什本的组合初显威力,两人场均都能得到19.2分。

  1994年选秀大会上,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基德在第二顺位被独行侠挑中。由于三个人的名字首字母都是J,他们被称为达拉斯的“3J组合”。当时的独行侠球迷都很期待,三个天赋异禀的年轻人凑在一起,达拉斯是否可以就此摆脱鱼腩的形象,向季后赛乃至总决赛发起冲击了呢?

  1994-95赛季,达拉斯3J在一起的第一年,一切似乎真的有了转机。开季的前6场比赛,独行侠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而在1992-93赛季,他们打到赛季的第61场比赛,才拿到第4场胜利。

  最终,他们三人凑在一起的第一个赛季,独行侠获得了36胜46负的战绩,整整比前一年多赢了23场球。虽然独行侠依然没有打进季后赛,但达拉斯的球迷都很兴奋,因为他们相信这三个年轻人会给这座城市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从三个人的表现来看,确实如此。基德在新秀赛季拿下场均11.7分5.4篮板7.7助攻,整个赛季贡献了4次三双,是那一年全联盟的三双王。赛季结束后,基德和活塞的格兰特-希尔分享了年度最佳新人的荣誉。

  杰克逊和马什本组成了当时联盟火力最强的二人组之一,杰克逊场均贡献25.7分,马什本场均贡献24.1分,两人在那个赛季里都有过单场50+得分的表现。一个场均能轰下61.5分的三人组,即便是放在当今这个联盟,也是不容小觑的一股力量。

  场上自私关系闹僵

  1994-95赛季的独行侠,如春花般绚烂,充满朝气。全队的平均年龄不到26岁,是那个赛季联盟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全队球龄最长的是莫伦-威利和斯科特-布鲁克斯(现奇才主教练),也只不过是6年的球龄。

  年轻人的活力毋庸置疑,但年轻人的心态却也是最浮躁的。在当时那样一支没有老将的球队里,谁才是真正的领袖?正是年轻气盛的3J组合没有任何的谦让,在他们心中,自己都是领袖的唯一人选,而正是这样相互之间的不服气,让球队在美好前景的表象下暗流涌动。

  1995-96赛季早期,杰克逊和马什本之间先闹僵了。当时两人都觉得对方打球太过于自私,干脆在场上互相不传球,主教练莫塔不得不分别找两人谈话,要求他们马上停止内讧。

  作为三人中资历最浅的基德,在1996年2月份之前,是始终保持沉默的那一个。他知道杰克逊和马什本之间早有嫌隙,但身为后辈的他却实在不好说些什么。既然不好说,基德干脆不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1996年2月8日,基德在一场双加时击败爵士的比赛中,单场送出了惊人的25次助攻,名声大噪。随后,他在1996年全明星投票上获得了1049946票,力压爵士的约翰-斯托克顿,在后卫位置上仅次于德雷克斯勒,成功晋级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基德成为了独行侠队史上第一个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的球员。

  有了荣誉,就有了底气。同样一心想成为球队领袖的基德,也忍不住发声了。“为什么我不能买一艘自己的船,然后让他们都到我的船上来,而不是去他们的船上。他们俩(杰克逊和马什本)闹得不可开交,我的心里对他们已经没有了尊重。”基德对记者说出了这番话。基德的意思很明白了,他认为自己才应该是船长,才应该是这支球队的领袖。

  从那时开始,基德和杰克逊之间也不说话了。他们都认为这支球队并没有大到足够同时容下彼此,简单说,一山不容二虎,两个人再也不想待在一起打球了。

  就在那段时间,独行侠的二年级球员波普艾-琼斯打得不错。有一个记者问了独行侠主教练练莫塔这样一个问题:“琼斯会不会成为球队的第四个‘J’?”莫塔的回答却让人颇感意外。他摆着臭脸,对记者说:“第四个‘J'?现在我们队的第四个‘J’是jealousy(嫉妒)!”

  场下吃醋火上浇油

  就在基德和杰克逊互相仇视的节骨眼上,一位名叫唐妮-布莱斯顿的性感女歌星的出现,她让两人之间的怨恨越来越深。

  传说当时最先和布莱斯顿搭上线的球星是基德,两人约定在1995年12月1日独行侠客场对老鹰的比赛前见个面。据当时的目击者透露,比赛当天,布莱斯顿的豪车确实出现在独行侠下榻的酒店门口,可是钻进豪车的独行侠球员并不是基德,而是他的队友杰克逊。这样的“横刀夺爱”,怎能不让基德妒火中烧?鬼使神差的是据说马什本也喜欢上了布莱斯顿。同一支球队的三个男人迷上了同一个女人,这样还怎么安心在一起打球?至少,当年的3J做不到。

  后来的数年内,多次有记者向基德或者杰克逊求证此事,但两人均矢口否认,表示这个传闻属于子虚乌有。不过,马什本在去年接受一家体育电台采访时,却坦言“她(布莱斯顿)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女人,确实影响了我们三个人的关系,当然,有些传言不是真的,只不过当时年轻气盛的我们,实在太过自我了。”

  其实,作为另一名当事人,布莱斯顿只要那会儿及时开口澄清一切,也许基德和杰克逊的心结就能马上化解,但布莱斯顿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缄默,当时她的唱片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第二张个人专辑《Secrets》更是一举拿下了全美多项大奖,其中《Un-Break My Heart》一曲更是直冲Billboard排行榜冠军,并连续稳坐14周冠军宝座。

  和独行侠球星的这些花边新闻,无疑会进一步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聪明的布莱斯顿当然知道,不做任何澄清,才能保证自己始终在媒体的关注之下。

  几年后,布莱斯顿在北美巡演到德克萨斯时,有记者又向布莱斯顿问起当年基德、杰克逊为她争风吃醋的事情,布莱斯顿微微一笑,终于说了一句:“听上去很有意思,可惜他们谁也追不到我。”

  是的,最后杰克逊、马什本和基德没有一个人追到布莱斯顿,这件事反倒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与笑柄。2000年2月,布莱斯顿嫁给歌手科里-刘易斯,两人的婚姻持续了13年。

  更衣室闹内讧,战绩没有达到预期,主教练莫塔黯然下课,吉姆-克莱门斯在1996-97赛季接过了独行侠队主帅教鞭,而3J也在那个赛季被拆散——

  1996年12月26日,圣诞节后的第二天,基德在一笔涉及六人的大交易中被送往太阳;1997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马什本被独行侠交易到热火;仅仅过了三天,杰克逊在一笔涉及九人的超级大交易中被送到篮网。达拉斯3J时代彻底成为了历史。

  正如记者贾米尔-阿伦在《独行侠更衣室故事》一书中所写的那样,当时的达拉斯3J其实是Juvenile(年少无知的),Jealous(满怀嫉妒的)和Jabbering(急切性急的)这三个词的缩影。他们毁掉了一个本可称霸联盟的强力组合,一支本可拥有美好未来的年轻球队和一座可能提前十几年到来的总冠军奖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