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家高新区:舞动桂林文化创意产业“龙头”

2018年08月31日 11:2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国家高新区以文化为源头,科技为手段,创意为引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文化品牌,舞动桂林文化创意产业“龙头”,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前段时间,“新学院派”电影《一纸婚约》国内上映并悄然走红,并先后获得第五十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第三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电影音乐提名等国内外多个奖项,颇受业界好评。这部电影背后的出品方正是来自桂林国家高新区的一家文化创意企业。
  桂林澳群彩印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覃峰:“影视是新兴文化产业,桂林澳群彩印此次投资文化影视产业,是企业向多元化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
  桂林国家高新区对重点文化创意企业进行点对点服务,将小苗培育成大树,文创产业呈现出品牌化、专业化、原创性的特点,一批具有领先创意能力和自主品牌的文化科技型创意企业不断脱颖而出。风靡全国的公益动漫剧《可可小爱》,同样是从桂林国家高新区创意产业园诞生并走向世界的行业佼佼者。
  桂林坤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羽潇:“目前我们已经成为中国工业动漫的龙头企业,我们团队有四个目标,中国公益动漫第一品牌中国幼儿教育第一品牌,中国幼儿产品第一品牌中国儿童公益第一品牌,这四个目标目前我们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了,我们团队正在为接下来的三个目标努力。”
  同样是凭借着原创精神,桂林原创服饰品牌喀斯特融合了桂林山水元素和传统民族手工记忆,向中国乃至世界传递桂林文化元素,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十强游商品”称号。
  桂林喀斯特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杰:“我们也是全国第一家去开始在旅游景区去倡导和推广品牌专卖店的,而现在我们更加的就借助移动互联网借助电商的信誉,现在我们开始在旅游市场来推O2O。” 
  依托“创意产业园”的集聚优势,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桂林国家高新区陆续出台了8项鼓励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创建以“文化+”为代表的产业整合模式,引导文化企业向低能耗、高附加值的文化领域迈进。2017年,桂林国家高新区文化产业产值达7.17亿元;实现出口创汇2.5亿元; 上缴税金2084万元;目前,桂林国家高新区正以申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为抓手,全力打造“文化+科技+旅游”的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七星区文化体育局 局长 李继武:“我们文化创意产业我们目前已经是170多家,我们规划将在近几年要达到300家,主要是要打造成为我们全国文化创意示范基地,特别是把一些骨干企业融入到我们园区之内。”
(吴云鹏 张鸿燕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