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暂停全部旅行社组团进店购物项目

2018年08月31日 11:2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旅游就怕被坑,不少人都有参加旅行团出门旅游的经历,而跟团游最容易中招的套路就是进各种各样的购物店。8月26日,桂林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文件,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目前,我市已要求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赴旅游购物场所进店购物。
  据悉,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市场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工作督察组对我市旅游市场明察暗访的情况反馈,发现我市存在“包厢式、封闭式”旅游购物销售模式
  游客 上海游客 刘先生:“游客在旅游的时候本来就很累,你老是带人家进店购物,游客就会很反感。”
  桂林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 肖波:“游客是有知情权的,如果包厢围起来,很容易进行“洗脑”的活动,这种情况大量存在的话会促使我们桂林的旅游业态发生变化,就是说来桂林旅游就是来购物的,如果说一个城市的旅游以购物为支柱,那么这个城市的旅游是没有未来的。”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8月24日,桂林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桂林市旅游市场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暂停旅行社组织游客赴旅游购物场所的通知》。将桂林市所有旅行社组团进店购物项目全部叫停。通知发出后,桂林市旅游监督管理所随即开始分组对各旅游购物场所进行巡查。并加强对旅行社和导游检查,一旦发现违反通知规定的行为,将依据法律法规给予严惩。
  桂林市导游协会会长  余芳:“短期来看确实是痛的,但从长远来看是必须的,对于遏制不合理提价团、贱卖桂林山水的行为,对于净化旅游市场,改善导游执业环境是有利的。”
  桂林导游 雷小姐:“我觉得禁止进购物店这件事呢,其实是净化我们的旅游环境,我挺赞成的,作为一个导游我觉得这样,把游客跟导游的心系得更近了,没有任何的隔阂。”
  某购物店负责人  谢成:“我们对政府提出这个旅游整顿整治,我们积极相应政府号召,积极的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我们立即马上整改,争取早日符合市里的要求。对查出的问题我们立即整改、马上整治,争取早日符合市里的要求。”
(黄峥嵘 李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