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零容忍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

2018年08月31日 11:24: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对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高压打击态势,最大限度挤压涉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8月28日,在全区公安机关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当中,市公安局集中销毁了一批枪支、管制刀具。 
  一把装修用的射钉器,在经过改装后以后就可以变成一支颇具杀伤力的射钉枪。而一旦这样的非法改装枪支流入不法分子的手里,很可能对社会的治安留下巨大的隐患。又比如,这样一把看似平常的弓弩,如果射中人的要害部位,很有可能致人伤亡。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这些五花八门的“兵器”堆成了一座小山。在当天的活动中,共集中销毁各类非法枪支1533支,管制刀具2006把,弩39把。
【同期声】现场声:是建筑用的一个射钉器 经过改装之后就作为枪来使用 这些就被犯罪分子用来抢劫伤害 现在目前就存在一个比较大的隐患 所以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对街面店铺 这种售卖射钉器的进行登记 销售进行动态中的管控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唐铁立介绍,这些非法枪爆物品均是今年以来我市打击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取得的成果。在今年开展的“神剑”系列专项行动中,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对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的零容忍工作方针。在广泛发动群众的基础上,加大对枪爆物品线索来源的搜集,并且深入乡镇、村屯加强对私自持有枪支、危爆物品属于违法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强对相关行业的清查管控。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枪爆案件75起,刑事拘留15人,逮捕31人。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唐铁立:“下一步我们局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实现“治枪爆 除隐患 保民安”的工作目标。”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吴敏 黄乙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