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胜地建设中期评估获专家首肯 “桂林经验”成国内旅游发展标杆

2018年09月03日 11:21: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我市在北京组织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期评估暨升级发展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认为,经过五年多卓有成效建设。桂林不仅在漓江生态环境保护上成效显著,同时,城乡面貌发生变化深刻,旅游业创新发展成绩斐然。由此形成的“桂林经验”必将成为国内旅游行业发展的时代标杆。
  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持续推进,目前,桂林已经完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中期评估工作,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今年7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提出了“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桂林市相关部门编制起草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桂林下一步发展进行谋划,将胜地建设目标提上了更高层次。
  在专家咨询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全国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经过认真研讨,形成了专家组咨询意见。
  专家组认为,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是国家给予桂林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支持。桂林市委、市政府以《规划纲要》为统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胜地建设卓有成效。不仅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桂林城乡面貌变化深刻,旅游业创新发展也成绩斐然。桂林市在入境便利化、旅游产业用地、导游自由执业、厕所革命、全域旅游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桂林经验”成为引领国内旅游行业发展的时代标杆。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 教授 李柏文:“我感觉的话,我们的产品的业态比以前丰富了 整个这个旅游公共服务,还有这个生态环境。全面系统化的建设以后有了一个非常大的飞跃。我相信桂林,在未来会继续发挥中国旅游名片的作用。”
  对于下一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专家组认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的标准,核心是要有世界级的旅游产品和市场,要形成世界一流的旅游供给体系和旅游体验,推动桂林旅游国际化、品质化和“旅游+”发展。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 研究员 钟林生:“一个就是怎么样实现国际化,我认为是应该用优质旅游这样的一个理念来提升国际化,第二个方面来看,全域旅游这一块要进一步拓展和加强,第三个方面就是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经济建设等等要全面融合,使得我们的这个生态文明的理念能够贯彻到旅游的各个方面。”
(桂林台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