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建功军营

2018年09月03日 11:5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认真贯彻国防部征兵命令和征兵工作的政策规定,做到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家住荔浦县青山镇的大学生李忠杰,今年通过了体检和政治考核,成为“双合格”的应征青年。近日,该县征兵办又一次来到其家中,为他讲解大学生入伍一系列政策,并鼓励他沉下心来,积极锻炼,学好本领,为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做好准备。
  应征大学生 李忠杰:“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深刻意识到,能去军队锻炼,对个人品格起到很好的锤炼。”
  在青山镇龙怀乡,贫困大学生陆覃玮同样在为军营生活做着准备。荔浦县及时通过相关政策对其一家进行帮扶,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坚定了他参军入伍的决心。
  应征贫困大学生  陆覃玮:“那一身橄榄绿是每一位立志报国青年所期望的,在习主席强军梦的号召下,作为一位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投笔从戎,参军报国。”
  在征兵工作中,荔浦县秉持保兵员质量就是保部队战斗力的工作理念。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掀起征兵热潮。通过集中组织、巡回宣传结合的方式,讲解征兵的新政策,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踊跃参军的热情。
  荔浦县委常委 人武部政委  李波 2018年的征兵工作 目前正式进入家访阶段  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征兵工作  给与了大力支持和强有力的指导  无论是宣传发动  还是征兵体检  还是现在的家访  主要领导都亲临一线 
  截至目前,荔浦县共有1062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在校大学生241名,大学毕业生67名,兵员质量较往年有显著提高。
  荔浦县人民政府 县长 李玉清:“做好征兵工作,我们荔浦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广泛地进行了宣传发动,严格落实了征兵的目标责任制,制订了奖惩机制,吸引了更多高素质人才建功军营,确保年度大学生的士兵征集任务高标准完成。”
(荔浦台 谢淑敏 通讯员 贝晓燕 粟兴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