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 安全放在第一位 实现多年生产零事故

2018年09月06日 10:36: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自治区“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桂林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砂轮班。多年来,该企业砂轮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从只能做小砂轮到现在能做直径达800MM的大砂轮,并得到国内外众多磁性材料加工企业的一致认可,班组产值由初期的几十万,到现在的三百多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安全制度的保驾护航。
  桂林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砂轮班 班长 邱云:“这个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个基体,等会基体烤干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
  邱云是砂轮班的班长,像这样的安全巡检,可以说贯穿他每天工作的始终,检查设备是否正常运转,观看同事操作是否规范,劳保用品佩戴是否齐全。在他看来,一切按照规程做,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由于金刚石砂轮的制作,需要进行多道涉及高温的工序,从热压到定模,工人们都需要在热压机前进行操作,而成型的模具,又需要从压机上拿下来,有时制作的模具比较大则需要多名工人共同来完成。为了避免烫伤事故的发生,班组任何一个成员都必须具备安全意识,哪怕是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增加生产的风险。
  桂林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制品厂砂轮班 班长 邱云:“我们这个班组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班组,有一些工作,有一些工序,我们毕业几个协作才能完成。所以我们就必须更加注重安全意识,每一个人都必须注重,你我其中一个人疏忽了,没有注意到,就很容易引起一些安全事故,只有大家一起配合,才能更好的完成这件事情。”
  讲安全、促安全,公司的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砂轮班都竭尽全力做到,按优秀班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以记录为载体,督促日常工作深化细化,以工作实际充实记录资料,不断完善班组的管理制度。另外班组注重日常的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推行“7S”安全质量管理体系与生产有机结合起来。
  桂林金刚石工业有限公司制品厂 支部书记 郑雪莲:“我们要求我们的班组,每天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能及时处理就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马上向上汇报,还做好部门的安全台账,班组长就是要求他每天第一件是对所属范围进行巡查,对我们班组成员,就是要求他们做到‘四不伤害’,进过我们这样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我们公司实现了多年以来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企业从顶层设计,制定安全生产制度,班组严格要求,自觉落实,正是这样良性的发展模式,使得企业安全生产得到长效保证,砂轮班也实现多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