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中学教师凤逸洲:爱生如子 爱校如家的“老黄牛”

2018年09月12日 11:2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再到荔浦中学去看看,荔浦中学的高级教师凤逸洲拥有16年班主任、年级主任和学校中层领导经历。在荔浦的教育战线上,凤逸洲是各级领导、同事、家长公认的“老黄牛”。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听这头“老黄牛”的故事。
  1994年6月,凤逸洲从广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分配到荔浦师范学校任教。由于教师生涯获奖无数,他曾两度以优秀人才引进方式,被蒙山、荔浦两县的教育系统先后引入:2010年7月,梧州市蒙山县启动"优秀人才"引进方案,凤逸洲被引进到蒙山中学。2012年09月, 我市荔浦县启动"优秀教师"引进方案,又将他引进到荔浦中学任教。
  荔浦县荔浦中学 校长 洗昌焱:“我跟他原来是同行,都是教历史的,当时听说很多他在荔浦师范高中部,蒙山中学就是名师,这个消息之后觉得人才难得,后来我们就跟他联系了,就刚好我们现在里面也有这个引进优秀人才的计划,经过多方的争取,凤老师就同意来我们荔浦中学任教。” 
  事实证明,凤老师的确在教学方面有着突出的能力,培养的学生先后在历届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而最近三年的高考备考,凤逸洲着力于信息情报检索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全程自编学科备考讲义及试题资料,所编资料的训练价值也非常高。荔浦中学2017届高三在4次全市模拟考试中,历史学科成绩稳居我市11县第一名。
  荔浦县荔浦中学 校长 洗昌焱:“凤老师是一个学者型和实战型的老师,他是很富有这种创新的精神,他用新现代的教育教学理念灌输到学生里面去,所以他在的每一届那个学生都非常愿意按照他那种设计的科学的备考方法复习方法去做。” 
  除了在教学上悉心钻研,凤逸洲对学生的关心也特别让人感动。前些年,因为沉迷游戏,一些学生无心向学,令家长几乎失去信心。在凤逸洲的教导下,这些患上了网瘾的后进生都奇迹般转化,先后多次有家长来到学校,感谢凤老师让自己的子女能脱胎换骨。
  荔浦县荔浦中学老师 凤逸洲:“从早到晚(盯着)有时候我们真的是要半夜去查夜,你宿舍我不给你在教室里肯定玩不了,你白天玩不了的,晚上你玩不了的,那就想办法让你脱离它,硬是用这种办法,想办法慢慢把它隔离,给他淡化这种上瘾了,然后就把他这样把它改了,那也很辛苦。”
  荔浦县荔浦中学 学生 廖影:“我们班一直都在说感觉凤老师,是比我们自己还像高考生一样,在备考这件事情上,我只记得他之前写了一句说高考就是了,刮骨疗伤,脱胎换骨,我觉得这两个词真的有扎到我的心。” 
  荔浦县荔浦中学 学生 许阳:“他中午的时候,他基本上是不回家,他就是在办公室里面休息,放几张板凳之类的,我们觉得这种老师,真的是非常吃得苦,然后我们学生无形之中也会获得一种力量,比如说更加去吃苦,所以说这种师德是无形之中影响到我们,而不是灌输给我们的。”  
  23年如一日,凤逸洲坚守三尺讲台,用“爱事业、爱学校、爱学生”诠释了自己的教育理念,恪守一份教师的执着追求,在普通的教育岗位上挥洒青春,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不断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让奉献与爱心在平凡的事业中闪光。
(李灿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