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累产超过100亿立方米

2018年09月18日 09:45:58  来源: 界面新闻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界面新闻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截至9月14日,中国石油在川南累计开钻页岩气建产井479口,累计产气突破100亿立方米。

  从实钻资料和综合地质研究成果看,川南页岩气主要分布在四川内江、自贡、宜宾、泸州、乐山等地区,优质页岩储层分布稳定、厚度大、品质好,资源量约9.6万亿立方米,是中国页岩气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在中国率先进行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工作,2006年开展页岩气评层选区、2009年率先开展先导试验、2010年和2011年相继钻成我国第一口页岩气井——威201井和第一口具有商业价值的页岩气井——宁201—H1井、2012年设立国家级示范区、2014年实施规模建产、2016年9月启动深化评价和规模上产,创造了页岩气“工厂化”作业平台等10多项国内第一,填补了国内空白,突破了出气关、技术关和规模效益开发关。

  2017年,长宁、威远和昭通区块实现30亿立方米年产量,川南页岩气迈入工业化开采新时期。目前,川南页岩气日产量达到1100万立方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