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开展防空警报试鸣 警醒民众勿忘国耻

2018年09月19日 10:20: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8日上午10点30到10点45,防空警报声在桂林上空回荡。我市参加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并组织了防空疏散演练,以多种形式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今年的演练由自治区人防指挥部统一组织实施,全区14个市组织不同的专业队伍,采取上导下演异地同步的办法举行。演练模拟我国南部沿海发生局部冲突,广西各地遭遇空袭的背景下,以地市为单位,分别演练了空袭发生情况下预警、防护、疏散撤离、心理防护、紧急抢修等各个步骤。
  桂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 唐铭泽:“我们桂林市派出的是人防心理专业防护队,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对疏散人群进行心理疏导整个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全市有将近60万的中小学师生参与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效果比较好达到预期目的。”
  市人防办负责人表示,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的意义既是勿忘国耻,也是居安思危。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破坏和平的隐患依然存在的,积极参与人防演练,学习相关的应急知识,懂得如何在发生突发状况时保护好自己,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和平年代里的一种爱国行为。副市长彭代元参加活动。
  我市各县区也举办鸣放防空警报,提醒民众勿忘国耻的活动。在位于临桂区的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或驻足沉思,或拍照留念,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者 屈连芝:“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每个人都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觉得抗战时期的人们真的是很伟大。”
  87年过去,炮火虽不在,警钟仍长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一个人都应倍加珍惜。
  参观者 郭秀华:“咱们必须记住这个民族恨,要为祖国的强大出一份力。”
(周理 文涛 临桂台 邓新胜 梁永健 赵兴平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