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华为物流峰会暨物流技术论坛在我市举行

2018年09月19日 10:21: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8日上午,以“智慧物流,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华为物流峰会暨物流技术论坛在我市举行,近20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物流企业齐聚桂林,共同探讨物流政策与趋势,分享国际先进物流模式,为广西以及桂林物流带动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首席供应官、全球采购认证管理部总裁姚福海分别致辞。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参加开幕式。
  费志荣在代表自治区致辞中指出,广西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交通物流系统进一步完善,已成为连接多区域的交流桥梁。良好的物流基础设施、完善的交通物流系统必将为华为等国内外企业在桂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平台。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广西愿为华为等国际著名的企业,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重点,加强在大数据、云计算、信息通信、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力争将广西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互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区。”
  赵乐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物流峰会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桂林的物流业有基础、有空间、有潜力,我们先后出台系列规划和政策措施,不断加快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构筑物流集聚平台,物流业规模化、组织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在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发展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天全球知名物流企业齐聚桂林,这是我市产业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我们将以这次峰会论坛为新起点,坚持市场化导向、信息化提升、标准化推动、品牌化带动,着力将桂林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物流基地、国际空港物流枢纽、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推动新兴产业大发展。”
  姚福海表示,华为每年都要召开一次物流峰会,传递新一年的需求与业务动态,强调华为合作的政策,传达华为对未来的期望。今年华为物流峰会暨物流技术论坛之所以选在广西桂林召开,是因为广西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而桂林作为广西中心城市之一,是广西“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重点发展区域,具备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信息通信、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物流基地的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希望各物流企业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多了解广西,多了解桂林,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论坛上,自治区与我市分别进行了招商推介,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向与会代表介绍我市投资环境。华为公司高层尹绪全、宋柳平、罗仲毅、南来顺、赵劲松、赵蕊、秦锋、操送军、桂林市领导张晓武、赵仲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论坛开幕式。
(秦翔 李晓宁 马智琴 杨海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