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交警集中整治行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09月19日 10:22: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兴安交警大队针对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检查测评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县城交通乱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车、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整改创城中存在的问题,巩固提升创城成果,进一步改善出行环境,兴安交警大队把行人、电动车闯红灯作为交通乱象整治的重点,充分利用志愿者参与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在信号灯控制路口加派警力,及时制止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电动车等红灯时越线停车等行为。对不听劝阻的依法予以处罚。同时,要求违法人员以抄写交规、参与交通劝导等方式按受教育,使他们充分认识到闯红灯的危险性,做到纠违一个、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促使广大群众抛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兴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协警 张蓝:“以后要注意千万不要闯红灯,来过来抄一下交规签个名,这次闯红灯的行为你知道后果了吧?知道。下次一定要记住不要闯红灯,这也是对你们深刻的教育,如果再闯红灯的话将容易出现很大的危害,对你们自身对别人都有很大的危害知道吗?下次一定要记住了。嗯,记住了。好了。”
  整治第一天,兴安交警大队共处罚劝导电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今后兴安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常态化的开展整治,力求发现一起、纠违一起。
  兴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副大队长 赵国平:“针对创建文明县城检查测评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兴安交警大队立即进行整改,开展了电动车行人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者除进行处罚外 还要求他们抄写交规或者是体验劝导执法的方式接受教育,让他们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助力创建文明县城活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